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进奥运会不受瘦身计划影响 职业拳手将得豁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上午9时,在河北迁安市举行了国家女子拳击训练基地的挂牌仪式。由国家体委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迁安市以及迁安九江线材拳击俱乐部合作组建的国家女子拳击运动训练基地正式启用。国家体委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亚拳联主席常建平在现场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女子拳击进奥运会不受奥运会瘦身计划影响,而张喜燕等曾经打过职业拳击的女子运动员将会在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得到豁免。

  常建平说:“今年的8月12日,国际奥委会将会投票决定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问题,由于罗格主席的支持,因此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出现在2012年的伦敦将会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因此我们才会着手进行女子拳击基地的建设,有了这样的基地,将会对中国女子拳击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也和九江线材公司和迁安市政府对我们的巨大支持分不开的。”

  对于最近国际奥委会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棒垒球等7个项目由于普及和奥运会瘦身计划,必须做说明申请才能进入奥运会的问题,常建平说:“我们不受这个影响,因为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是以拳击这一个大项目整体进入奥运会,女子拳击这次只是内部调整,增加小项。现在在奥运会的项目中,只有拳击没有女子项目,从体现男女公平和公正来说,女子拳击也应该进入奥运会,这已经是大多数奥委会委员们的共识。”

  不过女子拳击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将不会很多,原本有说法是和女子摔跤一样,将会有4个级别,常建平说:“我后来了解到,这只是罗格主席的个人想法,现在看来,设项的话,女子拳击有可能只设3个级别。”

  记者们都很关心张喜燕是否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作为中国目前最好的女子拳击选手和前世界职业冠军,职业拳手张喜燕是否还可以参加业余的奥运会比赛呢?

  常建平说:“这个问题我和国际拳联的吴经国主席进行了商谈,我对他说,希望可以设立一个豁免日,即在2009年8月12日国际奥委会投票承认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之日起,放弃职业身份的拳手都可以进入奥运会,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个提议吴经国主席觉得很好,我觉得到时候国际拳联会做研究的。”

  在这次揭牌仪式后,国家女子拳击队的集训正式开始,张喜燕作为国家拳击队的队长带领36名集训队员参加了女子拳击基地的揭牌仪式。随后国家女队和受邀到迁安的印度女子拳击队进行了11个级别的助兴友谊赛。(周超发自河北迁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