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 惠若琪荣膺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循环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前欧洲冠军波兰队。两队经过四局激战,阵容调整幅度较大的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波兰赢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1-25、25-22、25-23和25-18。从赛后意大利方面提供的技术统计来看,小将惠若琪独得20分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逆转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除了王一梅继续出任接应之外,其他位置的变化较大,其中沈静思顶替魏秋月出任二传,惠若琪和殷娜联手出任主攻,尹萌和徐云丽出任副攻,自由人则是由王茜顶替张娴。全场比赛中除了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偶尔登场的魏秋月和楚金玲之外,其他队员鲜有亮相的机会。

  从赛后所获得简单技术统计来看,本场比赛中小将惠若琪独得20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高的队员,重炮王一梅也得到了19分,另外一位主攻手殷娜得到了14分,拦网环节表现不俗的徐云丽得到了11分,副攻尹萌全场比赛仅得到5分表现欠佳,在发球环节表现不俗的主力二传沈静思和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分别有2分和1分进账,此外自由人王茜也到了一分。

  波兰队中得分最高的是她们的接应卡泽尔,总共得到20分,主攻巴兰斯卡和加耶罗也分别得到了15分和11分,此外波兰队副攻嘉伊加尔有10分进账,二传贝希克和另外一位副攻皮耶考斯也各自收获8分。

  综合来看,尽管中国队惠若琪和王一梅的得分能力突出,但是其他队员的得分却相对逊色很多,特别是在一传受制的情况下无法阻止出更多的快变战术让副攻的得分偏少;反观波兰队,几位主力得分队员的分数都很客观,这也是她们能够在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