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遭遇最惨痛失败 三大弱点暴露2年来首负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5:2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蔡斌遭遇信任危机 CFP图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在都灵揭开战幕,中国女排首战对阵老对手日本女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终以1比3落败,四局比分为23比25、18比25、25比14和30比32。

  这是新女排自组队以来遭遇到的最为惨痛的失败,也是自2007年女排亚锦赛完败给日本女排无缘冠军后,中国女排在近两年内首次对日本的失利。加上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连续输给巴西与意大利,中国女排近期的表现实在令人堪忧。

  日本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四场皆负未拿一局,只列第七,而转战四国赛,就击败了中国女排,这多少值得深思。中国女排的身材条件按说是历届最佳,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左右,而日本队则是由身高仅1米59的竹下佳江率领,赛前都认为中国女排将稳获胜利。然而,日本女排却通过卓有成效的拦网盯防、密不透风的防守卡位、以及娴熟出色的打吊结合,再加上稳定的发挥,居然完成了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反观中国女排,一传稳定性差、后排保障能力差、小球串联技术不好,结果被日本女排抓住弱点,最终拿下比赛。(捷报联盟记者王继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