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妹不敌日本让人不解 蔡家军精神面貌需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4: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吴杨

  早报讯 如果说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不敌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强。那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蔡家军不敌日本队,就让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要知道,日本队已经有近两年不曾赢过中国队,而且这支球队在瑞士精英赛更是一局未胜。

  面对平均身高矮了6厘米的日本队,主教练蔡斌似乎有点托大,首发让小将尹萌替下马蕴雯。没想到日本队在老二传木村纱织的组织下,多变的吊球让中国小将们无可奈何。由于马蕴雯本场比赛根本没有报名,蔡斌此后只能用徐云丽换下尹萌,不过效果不大。第四局,中国队一度以15比9领先,没想到最后被木村纱织和栗原惠轮流发威,以32比30拿下了比赛。

  “二传的发挥有些失常。”蔡斌这回将失利归咎于魏秋月组织进攻思路不清晰。不过从整场比赛看,中国女排无论进攻还是拦网均如同一盘散沙,场上气氛也显得十分沉闷。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日本队尚且打成这样,也许作为主教练的蔡斌自己需要好好检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