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日本蔡斌首遭下课危机 网友称其还不如陈忠和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2:15  新京报

  ■ 冲击波

  本报讯 在1比3不敌日本后,女排主帅蔡斌遭遇了上任以来第一次下课危机。某门户网站上的调查显示,支持其下课和希望蔡斌留任的比例接近10比1。

  中国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取得6战全胜的战绩,之后又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连胜两场,直到遇见真正的强敌意大利和巴西,蔡家军的未来被打上问号。

  败给奥运冠军,大部分球迷可以接受,不过不敌日本队,让不少网友开始怀念老女排的精神,更是有人表示“(蔡斌)连陈忠和的十分之一都不如”。但陈忠和时代,也曾在2001年两次败给日本,先是瑞士女排精英赛铜牌争夺战中2比3败北,之后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0比3完败。

  有媒体称这是中国女排2年内首次败给日本,然而不得不认清的事实是,前两年的陈家军已经磨练了两个奥运周期,现在的蔡家军连相对首发还没确定下来。

  央视著名排球评论员洪钢认为,蔡斌确实并未完全沿袭上一代女排的技战术思想,他在改革,将队伍改革成不能再有不会接一传的主攻,接应成为主力得分手。

  改革是一把双刃剑,如同蔡斌所说:“请给我一点空间和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