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做到一点决胜局完美复仇 刘诗雯冲第三人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2009年中国乒超联赛女团第六轮的焦点之战,刘诗雯和郭跃之间的青春对决以经验更为丰富的郭跃胜出而告终,郭跃艰难“复仇”成功。刘诗雯可谓虽败犹荣,以强劲的表现不断的“国乒主力第三人”的位置。

  刚刚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刘诗雯和郭跃激战六局,最终4比2击败此前很少战胜的郭跃夺得女单冠军。更凭借着接连战胜李晓霞、郭跃夺冠的傲人战绩赢得主帅施之皓的称赞。郭跃则郁闷地第四次决赛输给队友,巡回赛四连亚。

  本次辽宁鞍钢和广东二沙的对决被称为是焦点之战,而到底是郭跃“复仇”成功还是刘诗雯实现连胜则是焦点中的焦点。两队的主将在各自为球队赢得一分后,第四场实现主将对决。

  果然是预想中的强强对话,首局两人便多次战平,11平后郭跃把握关键分13比11拿下。随后的两局刘诗雯占据主导,11比3和11比9将大比分扳为2比1,而郭跃第四局还以颜色,大比分扳平的同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郭跃开局0比5落后,在11分制的比赛中似乎大势已去。

  此时的郭跃反而冷静下来,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逐渐拉近双方的差距,最终两人一直来到15平。郭跃重现首局比赛把握关键分一幕,17比15拿下决胜局,也顺利帮助球队拿下整场比赛。

  郭跃3比2击败刘诗雯,为中国赛决赛成功复仇。郭跃点出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原因:“今天比赛落后的时候心态保持的比较好,尤其是决胜局落后的时候。最关键的是,自己没有乱。”心态,是比赛尤其是高手对决时左右胜负的最关键因素。当技术水平不相上下时,能把握住自己,才能把握住胜利。

  刘诗雯本场比赛的表现丝毫不逊色,首局落败能连扳两局,并在决胜局取得大比分领先。不过,首局的11平之后落败和决胜局被郭跃逆转,仍暴露出小将在比赛经验和把握关键分上与郭跃、张怡宁之间的差距,冲击国乒主力第三人,小将仍需努力。(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