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两演绝境逆转李晓霞失2分 山东负北京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23:13  鲁能俱乐部官网

  今天晚上,2009年361度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潞安集团在主场迎战北京时博国际队。结果,肠胃感冒两天没能正常训练的李晓霞在比赛中状态欠佳连丢两分,山东鲁能1:3输给了对手,遭遇了开赛以来的四连败。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博国际的张怡宁两次上演3:2逆转好戏,显示其过人的心理素质。

  彭陆洋2:3张怡宁

  虽然对手的实力要高于自己,但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彭陆洋在面对张怡宁的时候丝毫没有怯场。每球必争全力以赴的斗志和杀气让张怡宁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前两场,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张怡宁被斗志旺盛的彭陆洋依靠大力的扣杀和相持球上风硬硬吃掉。但是两局领先后的彭陆洋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失误增多。而只能取胜的张怡宁则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接连扳回两局。

  决胜局,找回了状态和信心的张怡宁很快取得了领先,而被接连扳回两局的彭陆洋则有些信心不足。虽然在局点彭陆洋连续追分,无奈关键球处理不当,被张怡宁逆转,丢掉了关键的第一盘。五局比分分别是:11:9、12:10、5:11、7:11和9:11

  李晓霞0:3丁宁

  由于肠胃感冒,两天没有正常训练的李晓霞状态并不好。开局后,丁宁的发球对她影响非常大。不是对手直接得分,就是被发球抢攻,相持阶段也没有占到上风。李晓霞遗憾的丢掉了前两局。第三局,李晓霞同样没有找到状态。看得出来,身体不适的她经常在比赛中捂着自己的肚子。最终,状态低迷的李晓霞被丁宁零封。三局比分分别是:8:11、6:11和8:11

  彭陆洋、李楠3:2丁宁、曹丽思

  由于前面的两场败局,彭陆洋和李楠唯有取胜才能将比赛延续。比赛开始后,两人打的积极主动,这几天的配合练习也让两人更加默契。前两局,彭李组合以2:0领先。两局落后的丁宁和曹丽思迅速调整,在随后的比赛中拼的很凶,几度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结果两人连扳两局。

  决胜局,彭陆洋和李楠开局后便落后,但是心态稳定的她们没有着急,一分一分的把比分咬了回来。在相持阶段,关键球把握出色的她们最终艰苦的拿下了这局,把总比分追成1:2。五局比分分别是:11:7、11:7、12:14、6:11和12:10

  李晓霞2:3张怡宁

  这盘比赛完全是首盘比赛的翻版。李晓霞复制了队友彭陆洋二比零领先后被对手连扳三局的厄运,而且他们的对手都是心理素质极佳的张怡宁。再度出场的李晓霞强打精神试图将比赛拖进第五盘。而张怡宁在首盘的苦战五局也已经消耗了很大的体力。比赛开始后,李晓霞打的积极主动,在相持球上也占据了上风,顺利拿下了前两局。第三局李晓霞继续取得领先后,北京时博国际为张怡宁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的张怡宁仿佛变了一个人。不仅处理关键球果断,而且心态也越来越平稳。这让她连续扳回了两局。

  决胜局,有些着急的李晓霞出现了多次失误,比分上也很快拉开了差距。最终,越打越有信心的张怡宁拿下了第五局,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而山东鲁能也遭遇了漫长的四连败。五局比分分别是:11:5、11:9、8:11、5:11和6:11

  本周六,山东鲁能。潞安集团将客场挑战八一长安医院。

  (虚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