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自由滑情定天方夜谭 庞清佟健演绎追梦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22:30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结束在加拿大的编排,中国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姚滨师徒于本周一转赴美国底特律,继续编排自由滑节目。据姚滨介绍,张丹/张昊的自由滑曲目最终敲定为阿拉伯神话题材的《一千零一夜》(又译:天方夜谭)。

  由于时差原因,北京时间今晚联系上姚滨教练时,当地时间早晨7:00刚过。不过,姚滨与两位弟子已经上冰了。“在加拿大也是这样,而且每天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没办法,时间紧迫啊!”姚滨说。张丹/张昊在美国编排的是新赛季自由滑曲目。过去两周,他们一直在加拿大编排短节目。

  “现在短节目已经编完,自由滑刚刚开始。音乐是昨天我和姜老师(姜海兰,国际级裁判,国内著名编导——编者注)现做的。”为张丹/张昊做编排的是一位美国编舞大师,双方曾多次合作。

  据介绍,这是张丹/张昊首次尝试带有故事情节的音乐,“主要是尝试一下不同的表演风格,给裁判带来不同的感受。”姚滨说。

  另据华奥星空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赴加拿大多伦多编排新节目已有一周多的时间。据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介绍,两人编排情况顺利,新自由滑曲目为交响版的《追梦无悔》。

  庞清/佟健是本月9日飞往加拿大,与先期抵达的教练姚滨和师弟师妹张丹/张昊会合的。两对选手聘请的是同一位编导——加拿大人大卫-威尔森,不同的是庞清/佟健请他编排的是自由滑节目,张丹/张昊则是短节目。目前,张丹/张昊的短节目已经编排完毕。

  姚滨在为庞清/佟健选罢音乐,并陪同两人编排了四天新节目后,与本周一同三弟子张丹/张昊飞往美国底特律,开始编排自由滑节目。姚滨北京时间17日晚接受华奥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庞清/佟健的新自由滑曲目为交响版的《追梦无悔》,“21日,我和老二(庞清/佟健)将在美国纽瓦克会合,继续选编短节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丹/张昊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