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欢呼击败中国女排意义重大 强大韧性换取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都灵女排邀请赛首场比赛中,新生中国女排以1比3败给了日本队。由于时差原因,时间已经过晚,因此位于东亚的日本出版的日报已经面临截稿时间,所以到目前为止,日本的媒体只有共同社做出了反应,发表了简短的消息,其他报纸也只对此进行了简单的转载。共同社说:“这是真锅新主教练上任后的首次世界比赛胜利。”

  日本和中国一样,在今年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日本女排的主帅真锅政义是在今年的日本V联赛结束后接过教鞭的。他原来是日本久光制药队的教练。久光制药队在本赛季的日本V联赛和黑鹫旗杯赛中都败给了前中国女排国手张越红加盟的东丽队,只得到了亚军。

  在接手日本女排后,真锅政义的运气也一直很糟糕。和中国队一样,日本队也到瑞士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被分在了B组,但是小组赛3战3败,三场比赛的比分都是0比3,连一局也没得到。而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也是新生中国女排和新生日本女排的首次对决。结果中国女排送给了日本女队新建队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除了专门的有线电视网外,日本的公共电视台没有转播这场比赛,大多数日本排球迷是观看的网络直播或者文字直播。

  在第一局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20比14落后后,中国队叫了暂停,随后赵燕尼替换入场,中国队开始追分,23比20,日本队又叫了暂停。日本专业体育网站《体育导航》的网络文字直播点评说,“应该更多注意一下拦网了,如果这里不把握好中国的二传的话,将很难……她的话还没说完,魏秋月就再次发球得分。比分23比22,随后就是23比23。“简直就跟奥运会的时候一样,领先中国6分却被追了上来。”

  当然最后日本队25比23获得胜利。日本方面点评说:“6分领先还被追了上来,第二局这么打的话太可怕了,不过怎么也要祝贺一下真锅教练获得世界比赛首局胜利。”

  第二局日本队以25比18获胜后,日本网络直播认为:“中国队的进攻单调了一些,被日本队的拦网抓住了,但愿第三局日本队可以一鼓作气拿下来。”

  第三局日本方面遭到了中国队的反击,日本点评说:“这才是中国本来的水平,不过日本队自己的失误还是多了一些,特别是要注意中国的二传移动,整理好心情,再出发。”

  第四局双方都打出了韧性,最终木村纱织的拦网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赛后日本网络直播的总结说:“时隔3年3比1日本战胜了中国,祝贺真锅教练获得了日本女排的正式国际比赛首胜,最后这一局忍耐中坚持到了最后,取得了胜利实在是意义重大,和世界对战,首先要能战胜亚洲,愿日本女排可以趁着这一胜,整理士气,获得新生。”

  日本的一些网络评论赛后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价,有评论认为“真锅教练放弃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而完全使用了新人,特别是二传位置发生了变化,能够在3场比赛调整后就战胜中国,未来的日本女排值得期待。”(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