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奥运冠军莅临捷克小城 罗伯斯福地能否再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第48届捷克金靴国际田径赛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揭幕,将有包括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在内的6位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莅临,他们将以出色的表演诠释媒体和公众的期盼。

  一、博尔特将跑多快?自去年北京奥运会独得3金并3破世界纪录后,博尔特一直是媒体和公众的宠儿,他的每一次比赛都会引发人们的思考:他到底能跑多快?在本次比赛中,博尔特将参加100米角逐,这也是他继5月初在英国曼彻斯特街道参加150米比赛及几天前在加拿大多伦多角逐男子100米比赛后的今年室外第3次亮相。在加拿大由于天气恶劣,博尔特在确保身体不受伤的情况下,轻松跑出10秒00,比亚军克劳福德快了0.25秒。但这个成绩只并列排名今年世界第4,与美国人罗杰斯的9秒94世界最好成绩相差了0.06秒,这显然不能让博尔特满意。

  目前,赛事的男子百米纪录9秒85是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4年前在雨中创造的,因此冲击该纪录显然是博尔特的最低目标。另外,赛事组委会还悬赏10万美元奖金,鼓励博尔特打破他自己保持的9秒69世界纪录。因此,博尔特今年的首次欧洲大奖赛之旅到底能跑多快,将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

  二、罗伯斯重归破世界纪录跑道?对这位古巴的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说,俄斯特拉发是一个让他终身难忘的福地,因为去年他在这里以12秒87打破了中国选手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此后便一路高歌,6次跑进13秒大关并染指奥运会金牌。当时是他赛季的第3次亮相,今年将是第2次。

  罗伯斯今年的首场“秀”是5天前在希腊跑出的13秒30,这个成绩同样不能让罗伯斯满意,只并列排名今年世界第18位。但当时他比亚军、美国人法尔克快了0.04秒,而后者在上周日柏林黄金联赛上跑出了13秒18的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因此,罗伯斯虽然打破世界纪录还有些早,但改写美国名将奥利弗一个月前在多哈创造的13秒0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还是很有希望的。

  三、斯波塔科娃为柏林世锦赛演练?这位以72.28米一鸣惊人打破世界纪录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冠军无疑是东道主的宠儿,为了让她在这次比赛中创造最好的成绩,赛事组委会特意为这位捷克姑娘请来了俄罗斯的奥运会银牌得主阿巴库莫娃和德国的世界冠军奥贝格费尔,及另一位德国前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第5名内柳斯助阵。其中,奥贝格费尔目前保持着68.4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是去年该赛的冠军得主,她曾击败过斯波塔科娃。

  不过,斯波塔科娃今年也投出了68.23米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比赛将非常激烈。

  四、女子链球重演北京奥运会争冠。本次比赛女子链球因汇聚了众多高手而成为一个很大的亮点。其中,白俄罗斯的奥运会冠军米安科娃将面对一个月前投出76.9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斯洛伐克赫拉斯诺娃和波兰的沃洛达茨基,后者保持着从76.20米至75.05米的今年第2至第5的世界最好成绩,状态极佳。另外还有德国的世界冠军海德勒,她保持着从74.70米至73.89米的今年第6至第9的世界最好成绩。因此,这将是今年柏林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的一次预演。

  波兰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索科利莫维斯卡是该赛的常客,2007年获得第3名,捷克观众都非常熟悉。不幸的是,她在今年2月突然因病去世。为了纪念她,此次女子链球冠军得主将由索科利莫维斯卡的父母授予以他们女儿名字命名的奖杯。

  另外,本次比赛还有多场名将之间的对决,像奥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凯姆博伊与同胞基普鲁托;奥运会男子800米铜牌得主及世界冠军乔格与巴林的奥运会银牌得主伊斯梅尔;女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加尔基娜在800米比赛中与乌克兰的佩特柳科;奥运会男子400米栏铜牌得主及前世界冠军杰克逊与波兰名将普劳格及前奥运会冠军桑切斯之争等。

  另外,美国的两度女子100米栏世界冠军佩里及克罗地亚的女子跳高世界冠军弗拉西茨也将莅临,其中后者在刚结束的德国柏林黄金联赛上输给了东道主选手弗雷德里奇而无缘今年百万美元黄金大奖。因此,这场比赛将是弗拉西茨重新振作的重要比赛,她也是2.05米赛会纪录保持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