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五朵金花齐聚雅加达 印尼赛后谢杏芳能否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萧妮报道 与新加坡公开赛一样,谢杏芳在印尼公开赛上仍然被列为女单八号种子,不过,这次她不用等到决赛再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相遇。很有可能,在8进4的角逐上,这对新加坡公开赛女单决赛上的对手就要狭路相逢。目前正身受世锦赛“资格门”困扰的谢杏芳,抵达雅加达之后异常低调,今天(17日)上午10时40分,她就要面对来自东道主选手尤莉安蒂的挑战,“每一场都是强手,我都认真准备,场上不会想体力问题。”

  新加坡站与印尼站是谢杏芳在8月世锦赛前参加的两站比赛,不过,就在她抵达新加坡之后,却从国内传来自己无缘世锦赛名单的“噩耗”。谢杏芳没有被这个不利的消息打败,她苦战三局淘汰了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队新星叶姵延,之后又淘汰了日本队的后藤爱以及泰国队的波萨娜。在关键的半决赛中,谢杏芳遭遇曾经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淘汰自己的队友蒋燕皎。蒋燕皎是队内公认的难缠,与她交手,即时取胜也要耗费大量体力。谢杏芳就是这样的典型,她苦战三局把蒋燕皎击败,结果搭上了体能。“实在太累了,到比赛最后我已经体力不支。”以1比2输给了周蜜,谢杏芳虽败犹荣地收获了一个亚军。

  相比起其他四名比她年轻的队友,谢杏芳是五名参赛的中国女单中走得最远的。今年最受重用的王仪涵,在新加坡站止步八强,而卢兰更是首轮出局,王琳在半决赛上输给了周蜜,而朱琳更没有参赛。来到印尼站,最有机会获得世锦赛资格的五名队员总算全来了。谢杏芳与王琳被分在上半区,而王仪涵、卢兰与朱琳将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谢杏芳首轮的对手就是尤莉安蒂,这位正在逐渐成熟的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与谢杏芳的交手则输多赢少。16日晚上,谢杏芳晚饭过后便开始观看尤莉安蒂的比赛录像,为今天的角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谢杏芳没有带电脑到印尼,恶战前夜,她静静地躲在房间里,偶尔用手机与国内的朋友们联系一下。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谢杏芳在印尼站结束后,便会随其他国家队主力一起开赴青岛,这也是中国队为了8月世锦赛而专门进行的封闭集训。谢杏芳与王仪涵、王琳、卢兰均入选集训,而朱琳则需要与其他非一线队员参加马来西亚黄金赛。这被外界视为谢杏芳已经被纳入中国队世锦赛名单的一个重要信号,不过,对于这些揣测,谢杏芳均没有放在心上,“名单问题,不应该是问我吧?”她表示,自己现在的任务是比赛,其他问题,请去找教练。从世界排名来说,谢杏芳是中国队的女二号,名列第四的她仅次于卢兰;从新加坡站的成绩来说,她是中国队的女一号,因为五名主力中只有她挺进决赛;从目前公布的世锦赛名单来说,她是女五号,只有四名主力可以入选。不知道在印尼站结束后,她究竟是女?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