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灵顿荣膺劳伦斯 成英国百年来最成功游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6月15日,2009年劳伦斯奖在伦敦再颁两项,英国女子游泳运动员阿德灵顿获得年度突破奖,巴西残疾男子游泳运动员迪亚斯获得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当天两人一起在东伦敦考察奥运会场馆建设情况。

  阿德灵顿从英国田径名宿塞巴斯蒂安·科和美国前奥运会女游泳冠军凯莉·霍尔姆斯手中接过年度突破奖。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9岁的阿德灵顿获得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以8分14秒10的成绩打破已保持19年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为英国48年来第一位奥运会女子游泳冠军,及英国100年来最成功的游泳运动员。

  领奖后的阿德灵顿激动地说:“赢得此奖着实是个巨大的荣耀,而且只要想一想,投票的46位评委都是什么人,就更感激动。博比·查尔顿、斯皮茨……希望我的2012年征程会有同样的惊喜。”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及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充满个人突破的盛会,阿德灵顿的表现与任何人比都不逊色。”

  北京奥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的中国体操运动员邹凯也入围了年度突破奖,但最终遗憾与该奖项失之交臂。其他获得年度突破奖提名的运动员有:塞尔维亚男子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和女子网球选手伊万诺维奇,美国天才高尔夫球男选手安东尼·金,以及F1历史上最年轻的大奖赛分站冠军、德国车手维特尔。

  巴西20岁的残疾男子游泳运动员迪亚斯则从塞巴斯蒂安·科和莫塞斯手中接过了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迪亚斯在去年残奥会上获得4金4银1铜共9枚奖牌。北京残奥会上获得4枚轮椅竞速金牌的中国男选手张立新也入围了该奖项大名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