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推出新规则 各队拼老命比赛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年度的世界男排联赛为了让比赛更好看,推出了一系列新规则,而这些规则逼迫各队“下死手”,让比赛更加好看,而对待弱队敷衍了事的情况也肯定不会在今年发生。

  国际排联的新规则是这样的:参赛球队每3比1胜或3比0胜积3分,3比2胜积2分,2比3负积1分,0比3负或1比3负积0分。国际排联原来的积分制度是每胜1场积2分,每负1场积1分。这样,新规则让各队不仅要赢,还要大张旗鼓地赢,不允许有失误、放水和敷衍了事,因为每一场、每一局甚至每一分都可能决定着他们是否能够在联赛中向前迈一步。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狠”招。

  从已经进行的第一轮来看,新规则让所有队伍都“拼了老命”,就拿中国队的对手意大利队来说,他们要面对的不仅有新规则,还有倒霉手气带来的不佳抽签,意大利和荷兰、美国、中国一组,除了中国队,其他两支队伍都和意大利水平在伯仲之间,而只有小组第一名才能晋级最后的决赛,所以意大利队第一场比赛面对远道而来、还没调整过来的中国队来了个迎头痛击。如果按照过去的规则,意大利第一场比赛面临中国队这样的弱旅,多少保存点实力,雪藏主力,甚至测试新阵容,只要赢下比赛就万事大吉,可是现在意大利只能把中国队当作待宰的羔羊,多宰一刀是一刀。遗憾的是,也许正是“欲速则不达”,求胜心切的意大利队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有些急躁,拦网等优势环节都没能发挥出来,第一场比赛痛击中国队后,被缓过神的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以同样的大比分逆转。这样,不仅没能实现从中国队身上拿分的愿望,反而拱手送了中国队3分。

  后面的比赛中,荷兰、美国也一定会像意大利一样对中国队“下狠手”,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对手势必要拿出全部实力和中国队对决,中国队经受的锻炼也就越大,而战胜意大利队也说明,如果能够抓住对手急于求胜的心理带来的漏洞,胜利并非遥不可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