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WMA不分级别选手不戴拳套 借鉴足篮工资有上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第一个中国本土体育项目的职业联赛——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WMA)团体赛,将于7月26日开幕,6家俱乐部的运动员将在黄山“论剑”。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将于7月26日在黄山市体育馆开赛,9月5日结束,共赛17场。第一阶段为单循环赛,每个俱乐部出5名运动员,每场比赛打满5局,每局比赛按3回合总得分定胜负。积分排名前四位的俱乐部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败者争夺第三名。

  这一联赛采用擂台赛形式,强调“以技术获胜”,为充分体现中国武术“四两拨千斤”的技术特色,选手将不分级别、不戴拳套。

  首届联赛将进行太极拳技法的比赛。为了使武术赛事规则简洁规范,主办方邀请众多太极拳拳种的代表人物,初选了58招具有搏击价值的招数,又缩编出精华30招作为首届比赛的规定技法动作,即选手比赛时,只有使用这30招招法造成明显击打效果,才能得分。

  13日,参赛的6家俱乐部进行了团体赛对阵抽签,广州永侠与山东兴武堂将进行揭幕战;7月30日将上演河北云飞和青岛响虎的较量;陕西红狼和广东搏牛相约在8月1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考了以往足球、篮球等职业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后,武术职业联赛主办方还特意在运动员的工资、奖金等方面作出了规定,要求各参赛俱乐部运动员的工资,最高为50万元,全年奖金10万元封顶。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旨在传承和发展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文化,为了推广武术职业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