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误频频致女排不敌日本 一传不稳痼疾充分暴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 中国女排在结束了瑞士精英赛后转战意大利,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都灵开战的四国女排赛首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以一比三败在日本女排手下,对日本队两年不败的纪录终结。

  中国女排近二十多年来很少输给日本队,最近一次失利的纪录是二00七年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意外告负,未能实现在该项赛事上的十一连冠。

  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和日本队不在一组,没有机会交手。中国队瑞士精英赛名列第三,日本队仅获得第七名。

  新组建的中国女排首度与日本队交锋,主教练蔡斌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用新秀殷娜接替发挥不稳定的楚金玲打主攻,尹萌接替马蕴雯打副攻。网上高度的优势让蔡斌对拿下这场比赛充满信心。

  但比赛的进程大大出乎蔡斌的意料,中国队首局开始就陷入被动,以二十三比二十五和十八比二十五连失两局,虽然中国队在调整阵容后以二十五比十四扳回一局,但第四局又屡屡错失良机,在十五比八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三十比三十二失利。

  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失误频频,小球串联和后排防守远不如顽强的日本队。中国队一传不稳定的毛病再次充分暴露,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二传手魏秋月难以组织过有效的进攻,中国队的网上优势无法体现。

  中国队下场比赛迎战波兰队,在瑞士女排精英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三比0完胜对手。

  参加本次比赛的另外一支球队是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击败中国队的东道主意大利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意大利队以三比一战胜波兰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