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4队提前赢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季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体育专电 瑞典当地时间15日晚,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九赛段马斯特兰德-斯德哥尔摩的比赛结束。彪马队获得该队本赛季首个赛段冠军;爱立信3队名列第二;但荣耀最终属于爱立信4队,他们虽仅获该赛段季军,却提前赢得本赛季总冠军。

  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消息,爱立信4队虽然只获得该赛段第三名,但是再添的6分,让他们以总积分108分、领先第二名13分(剩余的一场港内赛和一个赛段最高可得12分)的成绩提前获得赛季总冠军。抵岸后船长托尔本·格雷尔说:“虽然在这个赛段上,我们犯了一些小错误,但是我们赢得了期望的总冠军,所以非常高兴。比赛结束了,我们很享受这个结果。”

  同样值得称道的是彪马队。他们顶住了来自爱立信3队的强大冲击,在到达终点线前最后一刻,抓住对手的一个小小疏漏,一举反超,赢得他们本届比赛的第一个赛段冠军。从去年10月比赛开始,彪马队就一直扮演“伴娘”的角色,在跨洋赛段的16个得分点上,他们11次获得第二和第三。

  彪马队获得赛段冠军,全取8分,反观他们的对手电讯蓝队出发即遭遇触礁,不得不暂停比赛,让期待已久的二者之间的亚军争夺战提早结束。目前,电讯蓝队还在马斯特兰德维修,他们计划19日前完成第九赛段,并赶上21日的斯德哥尔摩港内赛。目前,二者之间的分差已扩大到9分,电讯蓝队要想赶上,非常不容易。

  电讯黑队、绿蛟龙队和德尔塔·劳埃德队分获该赛段第四至第六名。

  本赛段结束后,积分榜各队位置没有发生变化,依次是:爱立信4队、彪马队、电讯蓝队、爱立信3队、绿蛟龙队、电讯黑队和德尔塔·劳埃德队。

  6支船队将在斯德哥尔摩休整后参加21日举行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港内赛——斯德哥尔摩港内赛。25日,船队将出发前往本赛季终点站俄罗斯圣彼得堡,整个比赛预计将于27日结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