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联赛选手年薪最高50万 参赛俱乐部均上缴保证金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而对抗激烈的武术搏击一直深受群众的喜爱,但在过去,除了少数杯赛性质的赛事外,武术一直没有职业联赛。6月13日,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在北京举行了抽签仪式,六家参赛俱乐部将于7月26日上演“黄山论剑”,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据悉,参赛选手年薪最高为50万元。

  作为中国首个本土项目的职业联赛,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无疑很对重庆人“尚武”的口味。据赛事主办方中视体育介绍,首届武术职业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参赛队伍一共有6支,分别是青岛响虎俱乐部、山东兴武堂俱乐部、广东搏牛俱乐部、河北云飞俱乐部、陕西红狼俱乐部和广州永侠俱乐部。该项赛事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中国第一档真正的武术职业联赛,山城市民只需通过CCTV-5就可以在第一时间欣赏到这项全新的联赛。

  为了全方位展示赛事,除了赛事本身外,观众还能看到第一套武术实战服装的诞生、与职业武术运动员经纪的合作等幕后花絮。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信心十足地表示:“直播武术联赛的目标就是——生产精彩激烈、千变万化的赛事产品,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将中国武术这一文化瑰宝奉献给全人类。”

  首赛季比拼太极拳

  在7月26日开打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一共将进行17场对决,按照规则:每场比赛每队要派5名队员上场,比赛需要打满5局,每局进行3个回合,一个回合2分钟,每局按3回合总得分决定胜负。

  首届赛事将采用太极拳技法,限定了太极拳技法中精选出的30招,选手对垒只能在采用这30招中的技法基础上击倒对方才可得分;为了充分体现太极拳“四两拨千斤”以巧取胜的技术特色,选手将不分级别,不戴拳套参赛。总评判长韩建中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太极拳,主要是在招式上便于统一,而且太极拳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

  杜绝拖欠工资

  参赛俱乐部均上缴保证金  

  为了让新联赛有序发展,赛事主办方中视体育不但详细制订了赛事运作方案,与拥有姚明、丁俊晖等体坛明星的众辉体育进行了商业合作,还向NBA等高水平联赛学习,特意对运动员的工资、奖金等方面特别作出了规定:要求各参赛俱乐部运动员的工资,年薪最高为50万元,全年奖金10万元封顶。为避免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发生,所有六支参赛俱乐部还上缴了一大笔联赛保证金。

  (本报记者 赵映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