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大女排主场完胜南大 第三届CUVA联赛喜夺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者: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记者团 徐杏子】

  6月6日下午3点,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女排总决赛在山东大学泉城校区体育馆打响,山东大学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大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山大女排以3:0完胜南大,将季军收入囊中。本场比赛山大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新新、张杰,副攻郭召晓、秦蓁,二传马昭,接应孙娜,自由人李慧。

  比赛在球迷热烈的呐喊声中拉开战幕。刚开局,两队队员便发动猛烈进攻,丝毫没有保留。双方势均力敌,比分咬得很紧,占据主场优势的山大女排连续4分打得干净利落,山大以8:7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山大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精彩的配合频频出现,最后以25:20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山大继续主动出击,开局即以4:0领先,其后又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展开焦灼战,郭召晓、马昭高效的拦网配合,让南大女排进攻连续受挫。在5:1落后的情况下,南大改变战术奋力反击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10:11。其后山大又将比分改写为16:13,领先3分,并将3分优势保持到最后,25:22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前两局结束,山大以2:0暂时领先,但南大不气馁,士气高涨,第三局开局先得一分。山大稳扎稳打,加强了网上防守,运用灵活的技、战术,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双方失误频繁,山大经验老道,技高一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最终以14号一记漂亮的扣杀25:18拿下整场比赛,为本届女排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简单的闭幕式,仪式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庆主持。相关领导为获得季军和第四名的球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接过奖杯后,山大女排的姑娘们自豪的笑了,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她们的汗水没有白流,她们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是对她们最好的写证,她们体现了山大人最优秀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在祝福山大女排的同时,一同期待下一届CUVA的到来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