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财院男排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代表队比赛花絮7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情观众:场外“听战”也精彩

  “老师,让我们进去吧”、“我们不到六点就来了”……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入场的正门、侧门处已是人声鼎沸、“水泄不通”。不少同学下课后还没吃饭就急急忙忙赶到赛场,想一睹“强强相争”的风采。然而由于场地有限,为维持赛场秩序,不少“晚到”的同学只能在门口“望而止步”。他们或是踮起脚尖往体育馆内望,或是三五一群谈论着赛事,有的甚至干脆站在门口听了起来,“未见其景,只闻其声”,也是乐在其中。虽然比赛还未开始,场内此起彼伏的加油鼓劲声就已经激荡开来。

  山财运动员:团结一家亲

  强强相争,赛事异常精彩。沉浸于场上加油鼓劲、擂鼓呐喊热烈气氛中的记者,同时也被比赛过程中山财运动员表现的小细节感动。无论是扣球得分,还是失手丢分,他们都会相拥在一起,拍打一下彼此的肩膀,说声“加油”后继续奋战。发尖的汗珠,坚毅的眼神,让人为之动容。一个运动员不慎滑倒了,另一个运动员立即将其扶起,又蹲下身用手来回抹擦适才让队友摔过的地板。此景不禁让人感叹:真是团结一家亲啊。

  怒放的精灵,燃烧的激情

  写于胸前的“No.1”,是山财排球宝贝们对山财队员的殷切祝福。酷炫的舞步,甜美的笑靥,富于韵律感的动作,愈加沉稳的台风,使这群美丽的姑娘成为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炫目美丽的背后是什么呢?是牺牲午休时间的辛勤练习,是累累伤痕的双膝,是即使肠胃不适依旧将美丽带给大家的坚持。但所有的汗水与泪水,都在观众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消散,都在彼此的关爱中变成大学一段最美的回忆。她们已破茧成蝶,完成了美丽的蜕变。

  场上龙虎相争,场下比肩继踵

  7:30才开始的比赛,6:30已是全场爆满,许多同学因无法进场,而怀着遗憾离开。场地内,不少同学都自给自足,搬来凳子,坐在场边,不消一会儿,赛场已被里三层外三层层为了个水泄不通,这其中,有5岁的小朋友,有山财的教工家属等,他们都对这场比赛寄予厚望,谈及比赛,语气中难掩兴奋之情。他们的热情点燃了全场,他们的欢呼给为场上队员增添了力量。

  客场亦家乡:真诚祝福尽在手中充气棒

  有朋自远方来,乐乎非常,比赛开始前,体育馆内已是呐喊声四起,四周观众尽情挥舞手中的充气棒,来表达主场方对远道而来的朋友最真诚的欢迎和祝福,展现了他们的好客激情,万语千言化成一个手势,多少真情尽在一声呐喊。这一刻,这里早已成为欢呼的海洋,成为大家共同的家。

  大学生比赛,小朋友也“参加”

  “山财加油,山财加油……”现场同学们的呐喊声如海浪般涌了过来,在充满激情的呼喊声中,记者听到一声声稚嫩的加油声。原来是山财排球队的“小球迷”——四位漂亮的“姐妹花”,她们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也不过10岁,每每看到增加一分就高兴得手舞足蹈。其中一位叫小韵的小朋友说,自己还是第一次到现场看这种比赛,比赛这么激烈,加上大哥哥大姐姐震耳欲聋地呼喊声,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她说自己以后一定要加强锻炼,像大哥哥一样长高个,以后也参加这种比赛。孩子们稚嫩的心愿预示着祖国排球事业新的发展,让人尤感欣慰。

  “饮食”也来火一把

  “山财饮食中心”?!在群情激昂的体育馆里,在一楼看台一角的这条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山财饮食中心也来凑热闹?出乎意料之外,却也寓于情理之中。山财男排进入CUVA决赛,山财作为决赛主场,这么重大的事怎么少得了我们山财饮食中心呢?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作为山财的“食粮供应站”,山财饮食中心心系山财人的健康。从某种程度上说,山财的小伙子们是吃着饮食中心供应的食物从初赛一路走到决赛,最终赢得了冠军。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山财折桂,饮食中心功不可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