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 山东财院男排胜南信大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 马志敏)“山财——必胜——”,“山财——冠军——”,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山东财政学院男排以总比分3:0战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队,夺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冠军。

  6月8日晚,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男排冠军争夺赛在山东财政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庞敦之、山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海泉、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丁艳菊、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任兰平、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秘书长刘国庆,山东财政学院院长黄琦,党委副书记董维杰,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玲,副院长聂培尧、王玉华、綦好东、胡文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主任刘国民,中体联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民观看了比赛。

  第一局,山财男子排球队凭借1号和5号队员的双人拦网拿下全场第一分。双方队员气势如虹,比分交替上升,8:7,山财领先一分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双方队员使出浑身解数,比分始终不相上下。山财男排几次干净利落的扣杀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6:13。占据场上优势的山财男排愈战愈勇,拦网、探头、大力扣杀,以20:15遥遥领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奋起直追,山财男排凭借细腻娴熟的技术屡屡得分,打出23:19、24:19、25:19的小高潮,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山财男排的双人拦网再次发挥威力,以2:0领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快攻也频频得手,比分追成3平。之后,4平,5平,6平……13平,14平,15平,双方队员的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不愧是全国大学生男排最高水平的对决。渐渐地,山财男排凭借顽强的防守和细腻的配合逐渐占据场上优势,在多次扣球得手后,以19:16领先,迫使对手喊出暂停。暂停后,山财男排稳扎稳打,遏制了对方直追的势头,将比分锁定在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队在网前采取轻吊与防守相结合,寻找空当得分。山财队突出了2号位、4号位的强攻,打出了气势,给对方施加压力,并迅速控制比赛节奏,以5:2领先。双方队员毫不手软,山财队员网上攻势更是愈发凌厉,比分一路领先,以16:12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比赛更加扣人心弦,山财男排利用网上高度,拦网、快球、大力扣杀,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9:12,山财男排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折服了在场的观众,激励着每一位大学生,观众的助威声更是震耳欲聋。敢打敢拼的山财男排势不可挡,以25:17拿下第三局,摘得本届冠军的桂冠。

  礼炮响起来了,彩带舞起来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开始了。山财男排的健儿们登上了冠军领奖台,接受金灿灿的奖杯。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秘书长刘国庆致词,并为获得本年度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最佳赛区——山东财政学院颁奖,北京中体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民为获得联赛最佳宝贝——山东财政学院啦啦队颁奖,山东财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维杰为获得本年度超级联赛最佳教练员——山财男排主教练丁冬升颁奖。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丁艳菊为亚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男排颁发奖牌,山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海泉为亚军南京信息大学男排颁发奖杯;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庞敦之为冠军山东财政学院男排颁发奖牌,山东财政学院院长黄琦为山东财政学院男排颁发冠军奖杯。

  山东有线电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了本次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