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我对新女排充满信心 请给我们一个宽松的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5:30  北京晚报

  尽管瑞士女排精英赛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蔡斌仍然表示:“我对新女排充满信心。”

  最令蔡斌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女排没有白去瑞士参赛,因为巴西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中国女排都碰到了,加上此前在漯河遭遇的古巴队,中国女排年轻一代得到了极好的锻炼。难怪蔡斌表示:“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全队技战术得到了锻炼。同时对手的情况,我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对于这次征战,蔡斌表示,全队发球和一传还是有问题,同时全队心态不够稳定,小球串联技术较差,尤其是关键球处理能力不足,在相持的关键阶段,没有核心能脱颖而出。他刻意强调了心理作用。他说:“其实打巴西队,我们也有机会,打意大利队,我们完全可以3比0击败对手,关键是我们自己心理关没过,也就是没能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今后对阵巴西和意大利,我们必须努力过心理关。”

  面对7月份更具挑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蔡斌表示:“我们还是一支年轻队伍,我不惧怕世界上任何一个对手。但我需要时间,请给我一个宽松的环境。”

  本报记者 孔宁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