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推出男子健身课程 体验人与自然的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5:30  北京晚报

  

李连杰演示“武极”

  关键词:武极、风水火土、心体谐一

  “男时代”在全新地解读着当代时尚男人,“男人装”仅是男人们的冰山一角,当代男人在苦苦地追寻着适合自己的愉悦身心的健身方式,这种方式能让女人们觉得他很男人。李连杰又提前迈出了一步,他与世界领先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携手,共同开发推出了一套全新男子健身课程,李连杰管它叫“武极”。李连杰说,它是一种男子身心训练课程,其实它更是人与自然的恋爱。

  专为都市男性打造

  对于都市男性而言,健身到底是一种身心享受,还是为了保持身材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当今很多男人健身的目的基本上是减肥塑形,或为社交需要,但身心愉悦的人很少。如何解决?李连杰日前给出一个答案,那就是“武极”,专门为都市男性打造。

  李连杰说:“我走访过很多国家,看过很多人在健身房锻炼,但表情却不愉快,甚至很痛苦。我希望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者,和我一起为大众做点什么,但当时的想法很模糊。”在谈到推出全新健身理念的初衷时,李连杰先生说:“现代都市,人们面临太多压力,单纯的肢体训练往往不足以帮助人们达到真正的健康状态。尤其在国外,大多数人只注重外在的练习,而不像中国人的修炼,是由内心、思想来带动机体的。所以,我决定结合中西方的健身文化,找到一种可以让大众自内而外快乐起来的运动方式。后来我和阿迪达斯提出‘心体谐一’,希望人们在强健身体的同时,注重内心的修炼,达到身心和谐的健康状态,以积极的面貌面对生活和工作。于是我创编了一套全长60分钟的预制套路健身课程,名字叫‘武极’。”

  风水火土和谐玄妙

  那么“武极”到底是什么?李连杰说:“它是一场人与自然的恋爱。”“武极”这套男子健身课程,是全长60分钟的预制套路身心课程。“武极”结合4种不同性质

  的身心练习,分别为风、水、火、土。“水”如体液,代表流动;“土”为骨骼和肌肉,代表冥想;“火”如体温,代表持久;“风”为呼吸,代表恢复。这些理念,源于李连杰多年来对武学、佛学和人生的领悟。

  用李连杰的话说,“‘武极’是心灵和自然的交流,它强调机能运动,带动血液循环。好比你看到心爱的姑娘,会心跳加速,脸颊泛红,莫名地开心。”同样,以“武极”命名的全新男子系列训练课程,以人体元素为创作概念,演绎不同季节的主题,拥有“玄水”、“火光”、“妙土”和“真气”四大系列。

  融会中西健身理念

  整套课程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运“气”法、“阴阳”概念及武术的精髓,并融会贯通西方瑜珈和普拉提等现代健身元素。作为中西方健身文化交融的产物,刚柔并济的“武极”套路让练习者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身心愉悦,达到“心体谐一”的境界。

  “心”指心灵、意念, 凡事由心而始;“体”指身体以及整体的精神面貌;“谐一”就是平衡、和谐、统一的理想身心状态。“心体谐一”也就是希望每天面对繁忙工作和生活的人们积极参与健身,强身健体的同时,找到内心的平静和愉悦,达到理想的健康状态。可见,“武极”你也可以。

  “武极”身心训练课程不是使身心愉悦的万能灵药,它只是帮助现代男性达到“心体谐一”的一种运动方式。正如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毕金元所说:“我们希望通过与李连杰先生的合作,帮助人们提高日常健身意识,逐步培养运动兴趣,最终达成‘心体谐一’的境界。”本报记者孔宁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