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花滑华裔小将更换教练 恩师李明珠或回国执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20  新浪体育
美花滑华裔小将更换教练恩师李明珠或回国执教(图)

张圆圆与教练李明珠。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临近,各国健儿们争相加紧备战。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美国的花滑选手们纷纷更换教练以求更大的提高。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美国华裔小将张圆圆宣布,她将离开著名教练李明珠,而转投一名加拿大教练门下。

  李明珠是中国前著名女子单人滑教练,她曾培养出中国第一位世锦赛冠军陈露。李明珠已与张圆圆合作六年,并将后者带上2007年世界青年花滑锦标赛冠军。张圆圆表示:“我感觉自己需要一些改变来提高自己的水平,所以我选择更换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张圆圆的新教练查琳(Charlene Wong)刚刚与2008年全美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长洲未来结束师徒关系,而后者已转投著名教练卡罗尔,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莱萨切克也是卡罗尔的弟子。

  对于新教练,张圆圆坦言她认为可以学到更多的元素来加入到自己的表演中。

  此前,曾有消息称李明珠将于6月回国执教中国女子单人滑,帮助近年来涌现出的新秀许斌珠、张可欣、王玥人和耿冰娃等人提高水平与成绩。

  在美国花滑界,除了张圆圆和长洲未来更换教练外,全美冠军亚伯特及双人滑名将Keauna McLaughlin/Rockne Brubaker也于日前更换了教练。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圆圆 李明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