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佳“北京”制造 薛明最佳扣球榜高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当巴西女排以未失一局的战绩取得2009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后,本次比赛的技术排名总榜也火热出炉。虽然中国女排只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但中国队小将的技术硬指标却相当不错,获得了扣球和一传两项技术的最佳。来自北京的副攻薛明更是在三项技术统计中榜上有名,堪称中国队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表现最佳的队员之一。

  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各项技术榜单上,薛明在最佳扣球榜上高居第一名,扣球成功率为48.35%,此外她在最佳拦网榜上以每局0.82个有效拦网位居第四,在最佳得分榜上名列第六。除了薛明外,中国队还有四名队员在技术榜上名列三甲。其中主攻小将惠若琪名列最佳一传榜第一,一传到位率为71.43%。魏秋月在最佳二传榜上排名第二,每局跑动传球次数为11.65次。王一梅则在最佳扣球榜和最佳得分榜上分列第三和第四。自由人张娴则在最佳自由人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夺得冠军的巴西队和取得第四名的荷兰队瓜分了本次比赛技术榜上剩余项目的榜首位置。在巴西队中,副攻卡洛琳以每局1.25次有效拦网名列该榜榜首;奥利维拉以每局救球3.75次获得最佳防守队员称号;自由人法比亚娜在自由人排名中位居第一。

  荷兰队虽然在比赛中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却并没有掩盖队中几名核心球员的“光彩”。其中荷兰队金发美女接应弗利尔以77分的总得分获得最佳得分奖;大斯塔伦斯以平均每局0.65个发球得分位列发球榜首席;小斯塔伦斯则在最佳二传评选中拔得头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