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完成锻炼和了解的任务 副攻将成未来重点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在以一枚铜牌结束了2009瑞士女排精英赛之旅后,新一届中国女排即将马不停蹄地转往意大利都灵参加四国邀请赛。在密集地进行完本次瑞士精英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认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自信心得到增强,也完成了锻炼队伍和了解对手的任务。

  中国队在本次瑞士精英赛中遭遇了除日本队和古巴队外的5个对手,尤其与老对手意大利队和巴西队的交锋让中国队很好地摸了一下夙敌的底。对于本次瑞士之行,蔡斌明确表示中国队来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伍和了解对手,目前看来已经完成了这个任务。蔡斌认为,中国队通过瑞士的五场比赛使队员的自信心得到提升,“整个队伍的技战术得到了锻炼,对对手的了解也更进了一步,因为荷兰、巴西等队的主力全部到场。”

  虽然在面对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时,中国队以两个0比3连续遭遇失利,但蔡斌透露中国队在输球之后就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总结。蔡斌强调,作为一支年轻队伍,目前的中国队允许在技术上可以有问题,但是在精神面貌上、意志品质上不能出问题。对此蔡斌解释说,巴西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对巴西队和意大利队的两场失利是中国队队员心态没有摆正造成的。这个心理关要突破。而新一届中国队在面对巴西队和意大利队这样的强队时,必须先突破心理关。“第三名的成绩还是留有遗憾,如果打好一点儿的话应该可以进决赛。我相信这个遗憾我们能尽快把它补回来。”蔡斌同时强调,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应该不惧怕任何对手,“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做到这一点。我对队员充满信心。”

  蔡斌表示,本次比赛也暴露出中国队队员在场上表现和心理准备上有起伏,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特别是在要求挑大梁的时候,有些队员还显得有点儿稚嫩。而目前中国队的核心球员仍然“是需要慢慢培养的。”

  针对本次比赛上中国女排在一传和防守方面暴露的问题,蔡斌表示接下来将着重进行解决一传环节。另外就是防守和如何提高拦防的成功率问题。“关键在脚步,包括两个副攻移动的脚步,后面接一传的脚步,防守的脚步,这个会是中国队未来要解决的一个重点。”蔡斌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