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08奥运已做到极致 能否重回巅峰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0:45  北京娱乐信报

  

  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从美国成功手术回国后,刘翔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但相信很多人仍对去年刘翔在奥运会退赛一幕充满很多疑问。他的教练孙海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感叹地表示,刘翔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全部努力,他身边的所有人都做到了极致。

  孙海平表示,其实刘翔脚跟上的老问题有好几年了,每年五六月份会发作,但经过理疗等手段很快又会好。2007年下半年,他们曾专门请来美国专家进行恢复治疗,“当时没人提出手术方案,一方面是刘翔当时能跑,看起来还可以,另一个原因是如果刘翔当时做手术,那么肯定就参加不了奥运会了,保守治疗是当时惟一可选择的办法。”

  孙海平回忆说,到了去年8月16日,刘翔在训练中一次蹬踏动作忽然感觉不适,随后赶紧接受了检查、治疗,当时的讨论结果是,如果在决赛前实在不行,就申请打封闭,但所有人都没想过他会参加不了奥运会。17日休息一天,18日一早,刘翔的脚踝忽然肿起来,走路都一瘸一拐,这时所有人才意识到麻烦大了。当时刘翔接受了一切可能的处理手段,孙海平说:“虽然在刘翔预赛上场时我们已知道大势已去,但当时一直抱着幻想,期盼有奇迹发生……刘翔很怕打针,但为了北京奥运会,他的脚经常被插满了针,就像一只刺猬。当时我们尽了最大的力量,刘翔退赛这件事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实在太大,责任也太大了,那种愧疚感太深了。在那一刻,感觉真是太复杂了。”

  孙海平坦言,到目前为止,他还不知道刘翔能否达到昔日巅峰状态,只能继续不放弃地去努力,“现在的状态和北京奥运会前的状态真的很像,抱着一点幻想,等着一个时间、一个结果。能否有理想的结局,没有人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