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联赛伊娃“低飞”过杆 距世界纪录差22厘米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5:10  北京晚报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

  比自己08“鸟巢”巅峰纪录差22厘米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2009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站赛事在德国柏林正式开赛,三大热门选手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第三次冲击大奖的女子400米选手理查兹、男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不出意料都获得了胜利。

  今年的黄金联赛一共设置了10个黄金项目,其中男子项目为100米、400米、110米栏、5000米和标枪,而女子项目为撑杆跳、跳高、100米栏、100米和400米。赛前,国际田联把女子撑杆跳的伊辛巴耶娃、女子400米的理查兹、女子跳高弗拉西奇、男子5000米贝克勒,看成是有实力竞争最后大奖的热门人选。第一站比赛后,弗拉西奇已经失去了这一资格。

  伊辛巴耶娃新赛季首次亮相室外赛,她在赛前表示将努力冲击由自己保持的5米05的世界纪录。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亚军波兰选手佩雷克冲击4米83失利后,伊辛巴耶娃最后登场试跳,不过在冲击4米93这一高度时,伊娃三次都将横杆碰掉,最终依靠此前两次成功试跳过杆的4米83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虽然刷新了该项目本赛季最好成绩,但距离伊娃去年在“鸟巢”创造的世界纪录有22厘米的巨大差距。不过一向很会调动现场情绪的伊辛巴耶娃仍面带微笑,不断送出飞吻。佩雷克以4米78获得亚军,铜牌被2008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季军巴西姑娘穆尔厄尔摘得。

  穿着一双红鞋的美国名将理查兹在400米比赛中,过最后一个弯道便确立了极为明显的优势,并最终以49秒57创本赛季最好成绩轻松夺冠,顺利开始了她历史性的第三次冲击大奖的征途。博茨瓦纳的蒙特萨50秒94摘得银牌,北京奥运会4×400米接力亚军成员之一的俄罗斯选手古什钦娜51秒10获得季军。原本认为有希望冲击百万大奖的克罗地亚跳高选手弗拉西奇首站失利,尽管她跳到了2米03,但本土选手弗雷德里希以2米06获得冠军。

  在男子100米项目上由于博尔特、泰森·盖伊、鲍威尔等名将的缺席其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参加比赛的8名选手并没有跑出令人兴奋的成绩。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丹尼尔·贝利以10秒03的低水平获得冠军。110米栏罗伯斯缺席,最知名的参赛选手是美国的威尔逊和佩恩,状态大不如以往的法国人杜库雷和拉脱维亚人奥利亚斯出场。最终结果出乎人们意料,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德克斯特·法尔克以13秒18获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110米栏跑得最快的一次。威尔逊以13秒21获得亚军,佩恩以13秒22获得第三名,杜库雷仅以13秒73获得第七名。

  男子5000米冠军果不其然被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获得,这是他今年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夺冠成绩为13分0秒76。标枪冠军落入芬兰人皮特卡马基手中,他的夺冠成绩为86米53,奥运会冠军、挪威人索尔基德森以85米48屈居亚军。

  黄金联赛下一站比赛将于7月3日在挪威奥斯陆进行。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