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中国队独揽三冠 谢杏芳体力不支最后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14日晚,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新加坡站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在林丹、蔡赟/傅海峰等人都未出战的情况下,仍旧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拿到包括男单、女双以及混双在内的三个冠军。其中,名将鲍春来近两个赛季首夺超级赛男单桂冠。

  在最后一天五个单项的决赛争夺中,中国队员在四个项目均进入决赛,而男双蔡赟/傅海峰没有出战,唯一参赛的小将组合郭振东和徐晨则止步八强。在首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张亚雯/赵婷婷直落两局轻松战胜印尼组合诺维塔/波莉,收获冠军。但随后出战的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中遭遇头号种子周蜜,体能不占优势的谢杏芳虽然拼尽全力,最终仍以19比21、21比18和10比21负于对手。刚刚在苏迪曼杯上建功的混双组合郑波/马晋与队友谢中博/张亚雯会师决赛,最终凭借在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2比1胜出。

  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最后进行,有伤在身的鲍春来迎战泰国名将波萨那。比赛开局,鲍春来利用自身稳健的技术取得4比0的领先,之后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波萨那虽然在中场间隙之后将比分一度追至14平,但鲍春来稳定的心态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波萨那大举进攻,以21比16扳平大比分。在决胜局中,鲍春来在开局1比5落后的逆境下,打得不急不躁,充分发挥了自己拉吊出色的技战术特点,逐渐将分差缩小并反超,最后以21比15锁定胜利,为中国军团收获了本站比赛的第三个冠军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