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国际奥委会财政储备回升 金融危机影响已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洛桑6月12日体育专电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2日透露,因为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而缩水的国际奥委会财政储备有所回升,自2009年1月1日以来已经上升4.2%。

  罗格在12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财政储备目前已经增长至4.29亿美元,自今年1月1日以来已经上升4.2%,而这一切都得益于股票市场的反弹。

  由于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国际奥委会的财政储备2008年由最鼎盛时期的4.57亿美元缩水至4.11亿美元,降幅超过了十个百分点。

  罗格表示,即使是一届奥运会被取消,目前的财政储备也足够保证国际奥委会运行四年的时间。

  “我是一个谨慎的人,”罗格说,“但是今天我可以高兴地说,我们(国际奥委会)已经逐步化解了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中长期的发展过程中能够确保自身的安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