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收获08奥运后第4个亚军 将战世锦赛1小花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3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在新加坡超级赛女单决赛中,谢杏芳以19∶21、21∶18和10∶21不敌周蜜无缘夺冠,周蜜则获得个人今年第一个超级赛冠军。这也是谢杏芳在奥运会后获得的第四个亚军(苏迪曼杯未能出场)。

  决胜局憾负对手

  北京奥运会后,谢杏芳曾连续闯进了法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亚洲锦标赛和新加坡超级赛四站决赛,不过四战比赛,谢杏芳分别负于小花王琳、中国香港老将王晨、队友朱琳以及中国香港的周蜜,四度错失打破冠军荒的机会,继在08年6月份的泰国公开赛夺冠后,延续了一年的冠军荒。决赛面对曾经连续八次击败自己的周蜜,谢杏芳并非没有取胜机会,尽管首局未能把握住关键分失利,但第二局还是牢牢控制场上主动,顺利扳回一局。不过决胜局谢杏芳发挥欠佳,无论是技战术发挥还是体能斗志方面,都与周蜜相去甚远。

  落选世锦赛将是朱琳?

  与谢杏芳相比,其余四朵中国小花都在不同的阶段落马。卢兰奥运后一直处于低谷,首轮竟然不敌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力争实现超级赛三连冠的王仪涵,在八强战不敌长期不瘟不火的蒋燕姣,难见苏杯时的风采,而蒋燕姣则输给了谢杏芳。同样被寄予厚望的王琳,在与周蜜的对决中还是显得不够成熟。

  根据中国羽毛球队的计划,印尼赛之后主力将赴青岛封闭集训,备战8月份的世锦赛,6月23日开始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不会派出主力参赛。目前马来西亚大奖赛的参赛名单已经公布,包括林丹、陈金、鲍春来、谢杏芳、王琳和王仪涵等都没有报名,但此前落选奥运会和苏迪曼杯的朱琳却将出战此站大奖赛。这样中国队可能会派出卢兰、王琳、王仪涵和谢杏芳出征世锦赛,落选者可能变成朱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