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牛剑锋宝刀未老 河北女乒零封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2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13日,在乒超联赛第5轮赛事中,冀中能源方正队客场以3∶0力克卫冕冠军山东队,豪取联赛五连胜,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其中,老将牛剑锋表现神勇,不仅终结了李晓霞的8连胜,而且在双打再下一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山东队是去年联赛冠军,该队主力李晓霞在联赛前4轮中取得单打8连胜的骄人战绩。首盘牛剑锋对垒李晓霞,作为河北女乒二号主力,牛剑锋出任一盘单打和双打,前4轮牛剑锋单打出场三次,虽然全部告负,但与郭焱及刘诗雯的比赛均是2∶1领先遭逆转,但前天的比赛牛剑锋没让悲剧重演,2∶1领先的牛剑锋在李晓霞扳平比分后抓住对手失误11∶5拿下最后一局,为河北女乒开了个好头。第二盘没有悬念,去年代表山东队参加联赛的冯天薇以3∶0击败前队友彭陆洋。此后的双打比赛,牛剑锋又搭档白杨再次出场,又是一个3∶2,两人再次获胜并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此役过后,牛剑锋/白杨的双打战绩已经是5战全胜,继续排名女双胜率榜榜首。

  双打无敌,单打有所斩获,已经退出国家队的牛剑锋、白杨在今年的联赛中收获自信。随着联赛的进行,两人正在稳步实现“联赛练兵为全运会夺金”的目标。本周三,河北女乒将迎战弱旅八一队,有望实现六连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