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中国女排输傻了 得“意”中国男排打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1:27  武汉晨报

  五连冠,世界杯,奥运会金牌,中国女排一直是中国体育的旗帜,更被视为中国男排学习的对象。但在昨天,中国女排应该向中国男排学习。

  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国队0比3负于意大利队,五年来首次未能进入决赛,三局的比分是29比31和两个23比25。而在10分钟前结束的一场世界男排联赛的比赛中,中国男排罕见地以3比0横扫意大利男排,创造了一个奇迹战例,三局的比分为25比21、25比23和34比32。晨报综合消息

  对手同样是意大利队,比分同样是3比0,赛前没有人能够想得到取胜的会是中国男排,失利的竟然是中国女排。但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却在同一天上演了。

  “我们缺少和意大利拼到底的精神,关键时刻,以我为主,敢下手、敢挑重担的这股精神不够。”蔡斌赛后有点无奈地说。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昨天输就输在了关键分上,三局比赛全部都只是输了2分,第一局和第二局最后一分都是被对手死死地拦网成功,输得是那么让人不甘心。正如蔡斌感叹的那样,关键时刻没有谁能够挺身而出。

  意大利女排同样年轻,实力也不在中国女排之上,但压力沉重,小球串联等技术环节的不足,让中国女排队员在必须得分时打得缩手缩脚。

  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上任之后,一直强调“亮剑”精神,无论对手强弱,都要竭尽全力,与对手一拼到底。昨天,中国男排完美地诠释了这种精神,在上一场比赛被意大利男排3比0血洗,三局比分分别只有16分、12分和16分之后,痛快淋漓地回敬了意大利男排一个3比0。其中第三局的过程让人窒息,双方从25比25平激战到31比31平,最终中国男排凭借副攻边洪敏的一攻一拦,34比32拿下比赛。

  “归根到底,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有取胜的动力。”中国男排队长沈琼说道,他口中的动力就是永不言败,力争胜利的精神。这种精神让塞尼克感叹:“中国队有种非常可怕的凝聚力。”意大利主帅阿纳斯塔西叹服:“我们输给了更为出色的中国队。”这是一个对手的最高的评价,中国男排赢得了对手的敬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