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巴西完胜意大利 时隔两年再度称雄蒙特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3:34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巴西完胜意大利时隔两年再度称雄蒙特勒

巴西女排稳居世界之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在蒙特勒圆满落幕,巴西女排直落三局最终以3-0完胜意大利女排斩获冠军,三局的比分是25-17、25-18和25-23,这样意大利女排就以亚军成绩收官。这是巴西女排继2005年2006年后第三次荣登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宝座。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3号玛丽安妮和11号娜塔莉娅,副攻1号法比亚娜和5号卡罗琳,接应13号谢拉,二传8号丹尼尔,自由人14号法比;意大利女排的主力阵容是二传5号隆东,主攻6号马科和18号巴赛里尼,副攻13号阿里格蒂和15号克里桑蒂,接应11号奥托拉妮,自由人8号梅尔洛

  第一局,副攻法比亚娜三号位短平快进攻连续得分,巴西女排以2-1暂时领先。意大利女排主攻巴赛里尼三次四号位扣球得分,而意大利女排依靠主攻玛丽安妮和娜塔莉娅的前后排进攻将比分改写成6-5。但是,副攻阿里格蒂两次背快进攻得分,而巴西女排出现主动失误,意大利女排以8-7反超比分进入技术暂停。接应谢拉二号位单人拦网,主攻娜塔莉娅四号位进攻得分,巴西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1-9。

  此后,主攻马科和巴赛里尼频频在四号位发起绝地反击,意大利女排随即将比分追平至13-13,只是巴西女排还是凭借高超的反击进攻优势,再次以比分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接应谢拉两次防反进攻成功,二传丹尼尔发球直接得分,巴西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8-13。副攻法比亚娜、主攻娜塔莉娅和玛丽安妮都有进攻得分进账,巴西女排比分差距因此被拉开到22-16。替补出场的二传高仓千惠美二次球偷袭和主攻玛丽安妮拦网得分,巴西女排以25-17首局获胜。

  第二局,接应谢拉二号位进攻连续得手,巴西女排开局以4-2暂时领先。主攻娜塔莉娅拦网得分,意大利女排出现主动失误,巴西女排以8-7微弱的领先优势继续领先。不过,意大利女排中局突然爆发,接应奥托拉妮、主攻巴赛里尼二、四号位轮番强攻得分,后来居上将比分反超至15-12,并且以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替补出场的副攻塔伊萨分别在发球、进攻和拦网有所斩获,巴西女排顽强得将比分追平到17-17平。主攻玛丽安妮进攻、副攻塔伊萨发球和二传丹尼尔拦网成功,巴西女排将比分反超到21-17。副攻法比亚娜和接应谢拉的拉开进攻,主攻玛丽安妮的拦网先后得分,巴西女排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主攻巴赛里尼四号位强攻打破僵局,接应奥托拉妮二号位扣球策应成功,意大利女排开局以6-3比分领先。主攻巴赛里尼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女排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虽然巴西女排利用副攻塔伊萨和法比亚娜全面反击,但是意大利女排还是以14-10继续保持比分领先。此后,意大利女排保持平稳的进攻节奏,打出一个6-2的得分小高潮,随即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20-14。在以18-2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副攻法比亚娜前排二、三号位的快球再次强势爆发,巴西女排因此将比分迫近至21-23。接应谢拉在关键时刻二号位拦网两次得分,意大利女排出现主动失误,巴西女排实现逆转将比分锁定在25-23,最终以3-0零封意大利女排勇夺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第五名排位赛中,波兰女排经过2小时01分钟的鏖战,最终苦战五局以3-2险胜德国女排获得第五名,五局的比分是25-21、25-19、22-25、11-25和15-11。而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荷兰女排喜获铜牌,三局的比分是25-22、25-15和25-20。

  至此,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最终落下帷幕,冠军被巴西女排斩获,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意大利女排和中国女排,第四位至第六位分别是荷兰女排、波兰女排和德国女排,并列第七位的是古巴女排和日本女排。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