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变阵确有不俗效用 殷娜用全面表现施压楚金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2:11  新浪体育
首发变阵确有不俗效用殷娜用全面表现施压楚金玲

殷娜表现不俗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比赛中以3-0击败欧洲劲旅荷兰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第一次调整了首发阵容,小将殷娜取代楚金玲提纲主力主攻。她表现稳定,在保障一传和防守的基础上,她在进攻上同样可圈可点,为中国队取胜起到了润滑油的作用。

  矮个小将首次首发表现可圈可点

  中国女排自组建以来在中国精英赛的两站比赛和本次瑞士精英赛中都排出了同样的首发阵容,主力主攻手一直由楚金玲和李娟担纲。这两名队员是相对比较成熟的队员,李娟的技术相对比较全面,扣球手上功夫比较好、防守比较积极。楚金玲进攻力量比较大、发球有特点。

  由于目前中国女排采用两名主攻手接一传的打法,这也给了主攻手很大的压力,李娟和楚金玲的一传都不是很稳定,楚金玲的问题更大一些,她在中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的比赛的多场比赛中都因为一传出现一传失误而被殷娜换下。在与巴西和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队都在一传上连续出现失误,串联防守失误更是惊人的高,这也是教练下决心让一传和防守相对要好的殷娜首发的主要原因。

  殷娜的优势是一传和防守比较稳定,串联比较熟练。她的不足是身材不高,只有1.82米,但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最缺少的就是一传和防守稳定的队员,为此殷娜在中国女排占据了一席之地。

  在今天的比赛中殷娜的一传总体发挥正常,一传到位率比较高,防守卡位准确,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此外在小球串联上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甚少出现不应有的低级失误。在进攻方面她虽然绝对实力不足,但通过前交叉等战术跑动进攻也几次直接得分,此外还通过在四号位的平拉开和吊球拿下几分,全场比赛进攻得到六分,表现是可圈可点的。

  强攻实力不足加强跑动进攻是发展方向

  殷娜是在中国女排集训中期才半路加盟,因此她与全队的磨合的时间不是很长,战术跑动进攻也不够熟练,她的前交叉进攻显得节奏偏慢,在与意大利队的第二局对方拿到局点时被对方直接拦死。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的前交叉有所改善,速度稍有提高,但仍然不够流畅。

  作为一个矮个主攻,殷娜在面对欧美强队的高拦网时显得比较吃力,她的出路将是走技术全面的路线,在保证全队的一传防守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平拉开的速度和跑动进攻能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在接完一传以后打了一个速度比较快的平拉开,造成了一对一的进攻局面而下球得分,这也是她今后的努力方向。

  此外殷娜的跑动进攻战术比较单调,只有前交叉一种战术进攻,如果今后再加进一些夹塞、冲进、双背飞等战术进攻,将有利于她的进攻成功率,并提高全队的战术的多样性,对于与副攻的相互掩护是很有好处的。

  对于另一名主攻手楚金玲而言,离开首发位置并不意味着她就失去了所有的机会,只要她提高自己的进攻速度、加强一传和防守串联技术,仍然具备与殷娜竞争的机会,这对于中国女排针对不同对手派出不同的阵容出战是有利的。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殷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