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完美夺冠 沙匹耶夫诠释拳击至高境界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1: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珠海6月13日电 (记者 杨莉)一路KO对手笑傲登顶,哈萨克斯坦两届世锦赛冠军沙匹耶夫以其精湛的技艺、高超的水平,在2009年拳击亚锦赛擂台,充分展示了拳击运动至高境界的魅力。

  26岁的沙匹耶夫为哈萨克斯坦拳击队领军人物,曾夺得2005年中国绵阳、2007年美国芝加哥世锦赛冠军。他身材挺拔匀称,肌肉健美,技术出色,动作规范、洒脱自如,步伐轻盈……在擂台上总能将拳击-这项竞技中的“芭蕾”所独具的力与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69公斤级首轮与印度选手贝拉尔的对垒中,沙匹耶夫利用如闪电般的前手直拳连续出击轰开对手防线,后手重拳使贝拉尔毫无招架之力,距离第一回合结束还剩14秒,便已KO方式结束战斗提前晋级。

  次轮一开场,沙匹耶夫与东道主选手陈红委迅速进入对攻状态,其速度、力量以及体能等各方面显然远在对手之上,决胜局进行至1分42秒场上总比分为18比1,此时陈红委体力出现透支,裁判及时终止比赛,沙匹耶夫再次以实力悬殊赢得胜利。

  今天下午,沙匹耶夫迎来冠军争夺战。拳台上,沙匹耶夫宛如一簇跳跃的蓝色火焰,移动迅速仿若穿花引蝶,直拳虎虎生风、笔直而快速,凶狠而精准,打的土库曼斯坦选手萨哈托夫完全找不着北,第二回合仅过一分钟KO萨哈托夫轻松登顶。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哈萨克悍将露出黄金般的笑容,让整个体育馆蓬荜生辉。此刻,没有人会质疑,沙匹耶夫,这名旗杆性亚洲拳手,在该擂台所展示的风采,将是本次拳击亚锦赛最完美的记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