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精英赛中国快攻严重受阻 王一梅一枝独放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3:37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昨晚,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以0比3(29比31、23比25和23比25)被意大利队击败而无缘决赛。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快攻严重受阻,缺乏整体的呼应和配合,王一梅承担起了全队的大部分进攻任务,她全场比赛拿下1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是中国队唯一表现出色的队员。

  中国女排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战术进攻严重受阻,尤其是大副攻马蕴雯这一点几乎完全哑火,每当她一跑动起来,对方就会有两名高大队员紧紧盯着她,使得马蕴雯的背飞和背快进攻严重受制,整场比赛马蕴雯的进攻只拿到了两分,这也使得中国队不得不更多地以主攻手的强攻来突破对方的防线。

  两名主攻手李娟和楚金玲和后来上场的殷娜的进攻发挥也不够理想,楚金玲和殷娜在进攻上分别仅有2分和1分入账。

  王一梅发挥比较正常,她在四号位的进攻点高力大,尽管对方对她重点盯防,前排有双人拦网盯住她,后排有两人卡位防守她的大斜线,但由于她的进攻力量大、进攻点高而难以防范。王一梅的强攻也是中国队今天唯一一个表现稳定的进攻点,比赛虽然失利,但王一梅的发挥仍然应该得到肯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