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淑女周慧敏运动也疯狂 两根球杆打出半职业球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0:47  南方都市报
淑女周慧敏运动也疯狂两根球杆打出半职业球手(图)

淑女周慧敏运动起来也会很“疯狂”

淑女周慧敏运动也疯狂两根球杆打出半职业球手(图)

电影海报似的招贴广告

  店之简历

  倪震的新台球室

  开店时间:2009年4月10日

  地址:香港尖沙咀的诺士佛台

  开店资金:七位数

  服务项目:台球娱乐

  镇店之宝

  周慧敏的球杆

  周慧敏的两根球杆已经伴随她多年了:“用了好多年,用顺手了,我一直很喜欢,所以到哪里打球都带着,这次就干脆放在这家店了,省得带来带去。”拍照时,周慧敏也差助手“帮我拿过来,一起拍”,每当要她摆姿势拍照,她必然不动馆内随处可见的其他球杆,而是非拿这两根不可,可见她对这两根球杆的喜爱,或者是它带给她更好的手感。

  两根球杆不仅跟随周慧敏打日常的桌球,也陪她四处打比赛。周慧敏是台球比赛的追随者,为了参加香港一年四次的台球赛,她会事先调整自己的工作,保证比赛期间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而周慧敏多年来表现出的好身手,自然也有这两根球杆的功劳。

  店之情缘

  周慧敏与台球:可以长达16小时的快感

  虽是老公倪震投资开的店,但台球中的“巾帼”老板娘周慧敏与台球的渊源似是更值得一叙。周慧敏如今的球技已经为众人称道了,香港娱乐圈的M C JIN、侧田等,这些美国长大的歌手都是台球高手,但他们一致认为:“V ivian很厉害,她不仅技术高,最重要的是特别专注,打比赛时真是心无旁念,而且她真的是非常热爱。”众人口中的“热爱”若用事例来列举,则最能体现也是最为疯狂的一次就是与古巨基一起在台球桌旁连战16个小时。

  “有一次跟古巨基,他是我好朋友,也很喜欢打球。那一次我们从上午11点打到次日凌晨3点,没有停,中间只休息了一下,在球台旁吃了个饭,就继续打。”对于那次苦战,现在说来,周慧敏还是颇为兴奋,她一直笑说弄不明白自己怎么当时那么大的瘾。

  爱打球,更爱打比赛,周慧敏说自己很享受打联赛时的刺激。对于打比赛,周慧敏还有一段让她甚为畅快的回忆:“2003年在加拿大的时候,我先生会在温哥华那边参加一些台球比赛,他很喜欢尝试。我最初是看他参加比赛。结果有一次参加温哥华联赛,他的队友是个女生,没有出现,大家就都很着急,他跟我说‘不如你上啦,救下急’。于是我就顶替他的队友上场打了,结果你知道吗?我拿满分!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拿了满分,所以我非常开心。”她兴奋到简直想再次为自己鼓掌,十足的小女生。

  现在,周慧敏已经堪称半个职业球手,而对于参加比赛的热情更是胜过从前。香港一年四次的台球联赛,她全部参加,实在疯狂“我很喜欢那种紧张的感觉。参加比赛的一般都是男队员,他们打得很集中,我觉得参加比赛可以训练斗志,认清自己的能力,如果输了,也需要很快调整自己,重整心态。”

  周慧敏是台球联赛中屈指可数的女性,也是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问她是不是很多男选手都不是她的对手时,她谦虚地说“没有,不会”,换种问法:“是不是水平比不少男对手高”,她则含糊地回答“差不多,也可以这么说。”

  开店缘起

  只为兴趣,不为赚钱

  早在2006年倪震就在湾仔开设了第一间美式台球室,而今,顶着金融风暴开张第二家店面,倪震是这样的说法:“这盘生意是只为兴趣,不为赚钱,台球是我和周慧敏的共同喜好。”说起这份喜好,今儿个对台球已经爱至疯狂的周慧敏竟是受丈夫的影响:“爱台球是因为我先生的缘故,我先生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打台球,后来我们认识,他经常跟朋友打球,我就在一旁看,觉得很有趣、很紧张,所以自己也就慢慢开始打了。”

  店之人气

  美 式台球爱好者和电子飞镖爱好者。店铺设计:一楼是电子飞镖及酒吧区,二楼是美式台球区,不设斯诺克区域。

  湾仔店生意一直很好,连老板娘周慧敏去,有时候也得排队等位。目前尖沙咀店还在人气积攒期,但夫妇俩都有信心超过湾仔店:“现在金融危机,娱乐休闲就跟电影一样,越是世道不好来玩的人越多,”而倪震的愿望是希望尖沙咀店能与湾仔店打比赛。

  店面特色

  当家淑女来坐镇

  倪震的第一家台球室开在湾仔,第二家开在尖沙咀的诺士佛台,此处有“小兰桂坊”之称。台球室分两层,第一层为电子飞镖区,第二层为美式台球区。

  二楼的台球区装潢相当美式,木质结构,温馨的暖光,专业的台球设施,四围都挂满了欧美绅士淑女打台球的黑白照片,这些都是倪震多年的珍藏,裙裾飘飘的淑女戴着帽子、手套打台球的优雅,让观者也实在想推上一杆。

  不过,虽然没有帽子、手套等画上的物什,在这家美式台球室,也同样有当家淑女坐镇——— 周慧敏打台球时认真专业的一招一式也毫不逊色照片中人的优雅。

  特派香港记者 黄长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性感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慧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