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马术测试天热马受罪人更累 冰块降温全身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0:30  齐鲁晚报

  高强度的比赛结束后,不仅骑手和马累,为他们服务的工作人员更累。一位工作人员笑着感叹道:“伺候这些宝贝,比伺候一个媳妇还要麻烦啊。”

  13日下午,十一运马术测试赛进行了第二项比赛——越野障碍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延续了首日比赛的神勇,宝音德力根和他的“德瑞”再次获得第一名,广东队的黄伟东和他的“柏俊之星”获得第二名,广东队的马裕兴和他的“ 沙漠之星” 获得第三名。

  这一天高强度的比赛结束后,不仅骑手和马累,为他们服务的工作人员更累。

  用冰块给宝马降温

  “快拿冰块来,又来一匹马。”每当一匹马跑完2000多米的赛道后,在终点等待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会提着一小桶冰块跑到马儿身边,用冰块给它降温。

  据了解,赛马的理想气温是25℃左右,但13日比赛当天,气温已经达到了32℃。为了防止赛马在高强度的比赛结束后出现“涨筋”的现象,用冰块给马儿降温是各参赛队的第一选择。当然,降温也要讲究策略。一般情况下,工作人员会在马儿抵达终点,再慢慢溜达几圈后,才会用冰块去为马儿做冷敷。冷敷过后,工作人员还要从旁边的运水车里,再放几桶凉水给马儿来一次凉水澡,这是马儿最享受的时候。 几分钟后,神清气爽的马儿,就会迈着轻快的步伐返回马厩。

  全身按摩更累人

  回到马厩后,工作人员还要再给马儿来一次更为充分细致的冷水澡,之后,队里的兽医再给马儿来一次全身大按摩,以保证马儿能得到彻底放松。按摩之后,工作人员会再一次把马儿牵出去溜达溜达,一旦发现马儿在溜达过程中有不适的反应,兽医会第一时间再给马儿来一次全身检查。检查结束后,驯马师会带着马儿再出去溜达一圈,只有马儿完全放松之后,这些工作才能结束。

  等马儿放松下来,为它服务的工作人员基本就累垮了。

  赛时日均饲料超过百元

  比赛期间,所有赛马的“伙食”标准都严重超标,“这两天算下来,一匹马一天的饲料费用要超过一百元了。”山东队领队邹敬清说。

  在平时的饲养中,一匹马一天的饲料标准有50元就够了。在本次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资料中,赛马饲料费用标得很清楚,其中青干草、大麦、玉米和麸皮的价格均为1.5元/斤,豆饼为2元/斤,但为了保证这些马儿能在比赛期间得到足够的营养补充,各参赛队基本都自带了更有营养的燕麦,而燕麦的价格则更贵一些。

  除此之外,各队还要在比赛期间给马儿补充必要的营养剂,这些营养剂占了饲料费的大头。一位工作人员笑着感叹道:“这个时候,伺候这些宝贝,比伺候一个媳妇还要麻烦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