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山西排奇兵雪藏二号主力 郭焱三局轻取第一美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6:07  重庆晚报

  引子 又是一个让乒超新军重庆康德·极力西裤队熟悉而又无奈的1比3,就连输球的过程都与此前对阵山东鲁能、北京时博国际两支强队时如出一辙。昨天比赛结束后,失望和巨大的保级压力都写在了四朵金花的脸上。但总经理胡蓉蓉和主教练林萍君还在不断地为球员们打气,“实际上这两场比赛我们的发挥都不逊色于对手,只是张怡宁和郭焱两个球员实力超群,我们才没能赢下来。但只要大家都拿出与北京和山西这两场的拼劲,相信我们的乒超首胜会在下一场对阵大同队时到来。”

  昨天下午,2009乒超联赛在江南体育馆结束了第五轮的一场关键战役。结果主场作战的重庆康德·极力西裤队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遭对手山西队逆转,吃到了乒超开赛以来的5连败。

  现场

  郭焱两度发威

  康德再遭逆转

  金景娥3比2刘娟

  “金”花逆转 赢得首盘

  所有人都没有猜到山西队昨天的排兵布阵——队中的二号主力国手饶静文由于前段时间状态不佳而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而之前从未在单打中出场的刘娟则首先出战挑战韩国一姐金景娥。这一变化令康德队措手不及,刘娟上来便凭借凶狠的进攻以11比6先下一城。老到的金景娥及时调整,很快便凭借着自己稳定的削球连胜两局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虽然刘娟第四局扳平大比分并在决胜局中一度以5比3领先,但金景娥稳定情绪,此后只让对手得到了1分,为球队取得了开门红。

  贾君0比3郭焱

  国手勇猛 美女完败

  山西队的国手郭焱毫无疑问是昨天比赛最闪亮的明星,她在各项技术上都略胜乒超第一美女贾君一筹。虽然贾君在比赛中一如既往地拼劲十足,但无奈郭焱实力更胜一筹,连下三局拿下了乒超第一美女。

  麦乐乐/李茜0比3刘娟/帖亚娜

  双打输球 非常郁闷

  在上轮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麦乐乐/李茜组合曾经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为2比2平。但昨天面对全新组合刘娟/帖亚娜,她们却显得有劲使不出来,很快以0比3败下阵来。赛后,去年的冲超头号功臣麦乐乐心情低落,谢绝了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邀请。

  金景娥1比3郭焱

  体能不足 差距明显

  已输两盘比赛的康德最后的希望压在金景娥身上,经过苦战五局才拿下首场比赛的金景娥在体能上明显处于劣势,很快告负。

  不过本场比赛前闹出“乌龙事件”,裁判竟然弄错了双方球拍,让人误以为郭焱为对阵金景娥故意换拍。“打金景娥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即使真是临时换块拍子,胜利也一定还是属于我。”郭焱笑着对记者说道。

  赛后

  双打水平

  亟待提高

  输球的滋味自然非常难受,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李茜一言不发。面对上来安慰的记者,她也只是礼节性地表示下一场一定会全力在保级对手身上争胜,然后就再次陷入了沉思,这样的处境让球队上下都陷入了凝重的气氛。

  和乒超多数队伍都有至少一名现役国手“领路”不同,康德队、大同队以及北大方正队是仅有的三支没有现役国手的队伍。由于北大方正队年初的强势,今年的保级战几乎已经成为了大同和重庆两支队伍的二人转。赛后主教练林萍君坦言,球队3次在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一名球员可以拿下2分。“金景娥毕竟年龄有些偏大,她能够拿下1分已经实属不易,要让她在赢下1分后再击败一名中国现役国手实在有些勉为其难。最近两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在赢下丁宁和刘娟后已经是强弩之末,所以对阵张怡宁和郭焱都显得办法不多。当然,我们也要看到她的进步,那就是她的反攻能力明显增强,要知道她来乒超之前几乎不会进攻,这给我们保级还是增加了信心和砝码。”

  去年在甲A联赛中所向披靡的麦乐乐/李茜组合至今只赢得了一场比赛,因此她们的表现也成为了赛后媒体关注的焦点。为此林指导表示,双打是今后球队重点需要提高的地方。“我和曾指导最近会专门制定双打训练计划,要求她们要更主动地上手进攻。甲A和乒超的差距是巨大的,我们只有去力拼对手,并力争有超水平发挥才会有获胜的希望。”

  本版稿件由见习记者 王纳仕 文 记者 钱波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