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中国赛付小芳惜败无缘决赛 自评:失误让我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23: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6月13日电(记者 陈浩)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半决赛中,中国球手付小芳8比9惜败于中国台北选手蔡佩真无缘决赛。虽然有些遗憾,但四强已经是本次赛事中国球手的最好成绩,付小芳虽败犹荣。

  这场比赛一开始,付小芳的发挥非常出色,八局比赛过后5比3领先。不过在关键的第九局,付小芳出现一次低级失误,结果被蔡佩真连续三次清台6比5反超。此后的比赛非常激烈,双方在紧张情绪下都有失误,结果从6比6一直打到8比8。

  决胜局比赛蔡佩真打得非常耐心,通过几次冷静的防守最终赢得机会成功清台,险胜付小芳杀入决赛。付小芳在赛后说:“一开始不紧张,5比3之后有些放不开,想得太多造成了压力,第九局的失误非常可惜。”

  “领先局面没打好,但后面我慢慢平静下来了,只是最后几局实在太紧张了。”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能取得四强的好成绩,虽然付小芳还不够成熟,但这样的成绩也足以证明她的能力。

  付小芳对自己的成绩也是非常满意,她说:“能打进四强已经出乎我的意料,其实晋16强就已经满足了。有些不敢相信自己能走到现在,因为我的国际大赛经验很少,以前只打过两次国际赛事。”

  通过这次大赛付小芳也长了不少经验,她说:“这次比赛是宝贵的经验,今后我知道在那方面要提高,该练些什么了。有些东西师傅教过,但印象不深很容易忘,而比赛中的失误能够让我印象深刻,积累经验。”

  获胜的蔡佩真赛后仍然没有摆脱紧张的情绪,她说:“实在太紧张了,一上来我就放不开。幸亏自己调整得不错,决胜局打得很耐心。”(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