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古巴遭横扫功亏一篑 意大利荷兰携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在蒙特勒落下帷幕,意大利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3、25-12和25-16)完胜日本队,随后荷兰女排同样以3-0(25-23、25-21和25-22)横扫古巴队,这样意大利和荷兰两队就凭借积分的微弱优势携手晋级半决赛。

  B组:日本0-3意大利

  第一局,意大利女排阿里格蒂发球下网失误,副攻庄司夕起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分,日本女排以6-5暂时领先。副攻阿里格蒂三号位近体快打手出界,接应奥托拉妮拦网得分,意大利女排将比分反超至12-10。意大利女排二传隆东发上手飘球直接得分,日本女排在15-18落后时主动请求暂停。主攻石田瑞穗四号位强攻并且发球得分,日本女排再次反超比分至21-20。主攻巴赛里尼四号位防反进攻得分,意大利女排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意大利女排开局牢牢控制网上局势,日本女排扣球下网失误,在1-5落后时请求暂停。副攻阿里格蒂三号位轻吊得分,日本女排栗原惠四号位斜线进攻被拦,意大利女排以13-9继续保持比分领先。主攻马科四号位打手出界,副攻克里桑蒂二号位背飞得分,意大利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9-10。日本女排后攻出界随后发球踩线失误,意大利女排以25-12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女排调整主力阵容,二传竹下佳江和副攻荒木绘里香首发出场,不过二传隆东两次发球破攻拉开比分,意大利女排开局就以6-2领先对手。主攻石田瑞穗两次连续后攻出界,日本女排的比分差距再次被拉开到9-14。副攻阿里格蒂三号位探头球成功,主攻马科四号位直线扣球得分,意大利女排以比分19-13继续占先。虽然日本女排利用主攻栗原惠的后攻扳回一份,但是主攻马科二号位打手出界,意大利女排以25-16轻松锁定胜局。

  B组:古巴0-3荷兰

  第一局,二传桑托斯二号位斜线进攻得分,古巴女排开局以6-3占得先机。荷兰女排发球得分,同时主攻四号位强攻直线成功,比分反超到8-6,并且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女排在12-10领先的有利局面下,被荷兰女排连得两分追平,并且迫使古巴女排请求暂停。比分僵持到18-17后,古巴女排突然发力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8。接应弗里尔发球轮次连续得分,荷兰女排将比分反超至23-21。弗里尔后攻直线,随后双人拦网得分,荷兰女排就以25-23首局获胜。

  第二局,主攻C-斯塔伦斯发球直接得分,荷兰女排以6-3开局占先。古巴女排虽然利用强攻优势逐步将比分差距迫近,但是主动失误频频发生,再次以10-12落后于荷兰女排。不过,荷兰女排两点攻轮次出现问题,古巴女排进攻和拦网优势明显,随即将比分反超至18-16。好在荷兰女排及时调整状态奋力反扑,凭借接应弗里尔的出色发挥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古巴女排在比赛开局充分发挥出强攻和拦网的优势,比分随即被早早拉开至5-0。荷兰女排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求胜势头,利用有效拦网和强劲进攻,逐步将比分差距缩进到15-15平。此后,古巴女排心态出现波动,频频发生主动失误,荷兰女排随即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3-21,并且利用弗里尔后攻得分以25-22三局完胜古巴女排。

  由于意大利、荷兰和古巴女排的战绩均是两胜一负,这样通过计算比分胜负比值,意大利女排和荷兰女排凭借微弱的优势力压古巴女排晋级半决赛,古巴女排和日本女排则分获B组的第三位和第四位。

  当地时间6月13日,瑞士女排精英赛将进行半决赛和排位赛的激烈较量,对阵形势是巴西(A组第一)VS荷兰(B组第二),意大利(B组第一)VS中国(A组第二),波兰(A组第三)VS日本(B组第四),古巴(B组第三)VS德国(A组第四)。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