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巴西女排力克波兰 三连胜携中国队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在蒙特勒举行的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A组最后一轮刚刚结束,巴西女排激战四局以3-1(25-18、24-26、25-14和25-13)力克波兰队,最终凭借三战全胜的积分优势顺利晋级半决赛,提前结束比赛的中国女排则以两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二成功出线。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萨萨和娜塔莉娅,副攻法比亚娜和卡罗琳,二传高仓千惠美,接应谢拉,自由人法比。波兰女排的主力阵容是接应泽布隆斯卡,二传萨杜雷克,主攻斯韦涅维茨和沃泽尼亚科沃斯卡,副攻贝德纳雷克和皮耶考斯,自由人萨维卡。

  第一局,巴西副攻法比亚娜发球下网失误,副攻皮耶考斯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分,波兰女排以比分6-4先拔头筹。波兰女排主攻加耶罗四号位进攻失误,巴西女排主攻娜塔莉娅二号位强攻直线得分,比分随即被反超到11-10。主攻萨萨四号位连续两次重扣得分,巴西女排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8-13,波兰女排不得不主动请求暂停。接应谢拉先是轻吊空场成功,随后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巴西女排就以25-18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斯韦涅维茨六号位后攻得分,沃泽尼亚科沃斯卡四号位轻吊网前成功,波兰女排开局再次以6-3占先。波兰女排主攻斯韦涅维茨扣球出界失误,巴西女排连续防反进攻得分,将比分反超到13-9。巴西女排随后进攻连续出界失误,波兰女排一攻稳健以比分20-18重新掌握主动。虽然巴西女排主攻萨萨替补出场四号位连续下球反超比分,但是波兰女排在关键时刻防反得手以26-24扳平局分。

  第三局,接应谢拉发球破攻,波兰女排持球失误,巴西女排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主攻萨萨四号位直线扣球得分,波兰女排扣球出界失误,巴西女排再次以16-9扩大比分差距。战至20-12后,接应谢拉一号位轻吊得分,巴西女排以25-14大比分优势再胜一局。

  第四局,波兰女排出现起伏失误频频,巴西女排以8-4开局领先。巴西女排三号位网前快球得分,波兰女排扣球出界,比分差距被改写成16-8。此后,巴西女排三号位短平快扣球成功,并且单人拦网直接得分,毫无悬念地以25-13击败波兰女排。这样,巴西女排三战全胜就以A组头名率先晋级,中国女排两胜一负位居第二携手出线,波兰女排和德国女排分别以一胜两负和三战皆负的成绩,依次排名小组赛的第三位和第四位。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A组比赛中,意大利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日本女排,三局的比分是25-23、25-12和25-16,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成绩完成小组赛征程,而日本女排则同样是三战皆负排名A组第四。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