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兵上阵白杨再立功 河北女乒当上“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0:4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 历经三个小时的鏖战,前晚,在2009乒超联赛第4轮中,冀中能源北大方正队以3∶2力挫广东女乒,取得四连胜,同时也登上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

  本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三连胜的辽宁队不敌山西队,这样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独自领跑。由于冯天薇在过去的七天连续参加中国公开赛和中国VS世界全明星挑战赛,身体非常疲劳,故教练安排其休息,由“怪球手”陈晴担任第一单打。首盘,陈晴以3∶0擒下曹幸妮,随后牛剑锋在2∶1领先的情况下遭刘诗雯逆转,重复了上轮输给郭焱的结果。第三盘比赛毫无悬念,牛剑锋/白杨3∶0轻取蔡赛/周芳芳,取得双打四连胜。双方第一单打在第四盘相遇,由于实力相差悬殊,陈晴以三个2∶11输给刘诗雯,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白杨本赛季第三次在决胜盘出场,3∶0零封对手为河北女乒锁定胜局。本赛季,白杨在联赛中出场7次,包括四场双打、三场单打全部获胜,“白杨最后一个出场,顶住了压力,这得益于主教练刘伟近期的针对性训练和指导,白杨有望迎来乒坛生涯的‘第二春’。”省乒羽中心副主任师瑞学认为。

  上赛季冀中能源排名最后,北大方正则是第6,去年河北女乒由贾君、牛剑锋、白杨三人从头打到底,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今年两队联手,优势互补取得了优异的效果。“这种合作方式我们尝到了甜头,今后我们还会坚持下去。”师瑞学说。目前河北女乒4战4胜排名第一,辽宁、广东、江苏队3胜1负并列第二,本周六,河北女乒将客场挑战山东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