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斯奖成为速度的较量 博尔特最终胜出无愧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继5月27日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罗马接过2009年度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后,6月1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也从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和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他的前辈迈克尔·约翰逊手中,接过了2009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2009年的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是一场速度王中王的较量。获得奖项提名的6大明星,博尔特(田径短跑)、菲尔普斯(游泳)、C·罗纳尔多(足球)、纳达尔(网球)、汉密尔顿(F1)以及瓦伦蒂诺·罗西(摩托车),均堪称各自项目“速度最快”的人,结果,“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博尔特脱颖而出。

  劳伦斯奖各奖项是颁给上一年在各自领域表现卓越的运动员。现年22岁的博尔特,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及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分别打破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当今世界短跑第一人。上个月,他又在曼彻斯特打破了男子150米跑的世界纪录,此次颁奖之所以定在加拿大进行,也是给博尔特方便,因为后者正在加拿大备战当地时间6月11日进行的一场100米大战。

  虽然因为经济危机,劳伦斯官方今年取消了往年惯例的盛大颁奖典礼,各奖项分别私下颁发,颁奖时仅举行一个小仪式,但接过奖杯的博尔特,仍然不忘自己的表演天性,在镜头面前摆出了自己专属的引弓射雕“闪电造型”。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博尔特说:“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一久负盛名的奖项,感谢每一位投票给我的人。很荣幸能够继承费德勒、迈克尔·舒马赫、兰斯·阿姆斯特朗、泰格·伍兹这些伟大名字曾经获得的荣誉。”

  前辈迈克尔·约翰逊对博尔特钟爱有加,“毫无疑问,尤塞恩在北京奥运会100米大战中的表现是男子短跑最伟大的时刻之一。每个时代,总会有一名划时代的运动员出现。1996年是我,1984年是卡尔·刘易斯,1936年是杰西·欧文斯,现在则是尤塞恩。但现在还不能说他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子短跑选手,尤塞恩要想成为最伟大,他还需再赢一届奥运会或世锦赛,表现出持续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