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亚锦赛张建艇亮出完美第一拳 印度帅哥大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9:36  华奥星空

  强势回归 亚锦赛中国悍将张建艇亮出完美第一拳

  华奥星空珠海6月11日电(记者 杨莉)继重夺国内75公斤级霸主地位后,今天2009年拳击亚锦赛首演,中国选手张建艇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其强势回归加上了更为鲜明的注脚。

  张建艇曾是中国拳击75公斤级绝对的王者,且夺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铜牌。具有动作灵活、反应快等特点,拳风不够硬朗则是他作为中大级别选手致命缺陷,果不其然,随着频繁亮相国内外拳台,被对手逐渐熟悉技战术打法,张建艇开始屡吃败仗,近两年陷入事业低谷。

  2009年4月底重庆全国男子锦标赛,张建艇将国内众多高手掀翻落马,高奏凯歌晋级决赛,冠军争夺战击败老对手、前卫名将吴晓路重新登上了75公斤级冠军领奖台,并为自己赢得一张亚锦赛入场券。

  6月11日张建艇第一次亮相本届亚锦赛擂台,迎战巴基斯坦选手KHAN NISAR,由于该级别仅10名队员参赛,张建艇如果赢得胜利将晋级前四。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对攻状态,张建艇瞄准时机,轰出左手摆拳,右手拳随后跟上连续击中对手有效部位,以8比2拿下第一回合,此时张建艇越打越自信,步法轻盈、组合拳运用自如,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让KHAN NISAR毫无招架之力最后两回合一分未得,结果以18比2的巨大优势获胜。更令人可喜的是,经过勤学苦练,张建艇在对抗能力上取得大幅提升,面对体形彪悍的巴基斯坦人,敢于发力毫不畏惧。

  张建艇下一轮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印度名将威江德尔。2007年泰王杯拳击赛两人第一次交锋,张建艇前三回合比分领先情形下,第四回合出现体力透支最终负于威江德尔(2009年1月1日国际拳联实行三回合三分钟新规则,此前为四回合两分钟)。

  技术全面水平高超 印度帅哥亚锦赛拳台大放异彩

  另据华奥星空珠海6月11日电(记者 杨莉)带着奥运会铜牌得主光环亮相2009年拳击亚锦赛,印度选手威江德尔给人第一印象是俊朗帅气;技术全面水平高超,则使他成为此役最为吸引眼球的焦点之一。

  2008年北京奥运会,威江德尔为印度夺得75公斤级一枚铜牌,实现了该国拳击奥运史上奖牌零突破。现如今,24岁的他是印度拳击队灵魂人物,也是印度人心目中的英雄。

  6月9日,威江德尔迎来了本届亚锦赛第一场比赛,浓眉大眼、鼻梁高挺、轮廓鲜明、体形修长、肌肉健美,矗立在拳台中央,威江德尔宛如一尊希腊雕像,其对手是2007年世锦赛64公斤级冠军、此番升级改打75公斤级的乌兹别克斯坦悍将阿托耶夫,战罢两回合,威江德尔7比5领先,其中4点来自极具杀伤力的上勾拳,决胜局威江德尔脚步越发轻盈,打得如鱼得水,让阿托耶夫疲于招架,最后以一记漂亮迎击结束战斗,总比分为10比7。

  今天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进攻凶悍的吉尔吉斯坦选手卡里波夫,威江德尔凭借身高臂长优势,坚持打中远距离,连续启动前手拳,进攻线路流畅,时间、距离判断准确,落点清晰有力,使卡里波夫标志性得分武器-后手重拳毫无用武之地,结果以总比分19比4锁定胜局。

  明天威江德尔将三度披挂上阵,迎战东道主中国队名将张建艇,后者具有基本功扎实、动作灵活、拳风硬朗、经验丰富等特点,上一轮以总比分18比2轻取巴基斯坦选手KHAN NISAR。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