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赫蒂魔鬼赛道悬念平添 激流勇退谁将抒写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20:32  新浪体育
拉赫蒂魔鬼赛道悬念平添激流勇退谁将抒写新辉煌

拉赫蒂赛场绿树成荫、风景宜人

拉赫蒂魔鬼赛道悬念平添激流勇退谁将抒写新辉煌

拉赫蒂赛场有“魔鬼赛道”之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13日,2009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第二站将在芬兰拉赫蒂打响,这将是拉赫蒂第二次迎来该项赛事。来自美国、阿联酋、法国、意大利、瑞典等国的10支赛队,21名赛手将齐聚这里,为水上F1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厮杀。

  6月的拉赫蒂赛场生机盎然、水面恬淡、风景宜人,正张开双臂欢迎前来参加比赛的各国赛手和工作人员。据了解,参加比赛的10支赛队已经全部到达赛场,相信他们一定不会对这条依靠在维斯加威湖的赛道陌生,因为很多赛手都曾于08年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印记。对新赛手而言,拉赫蒂赛场又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表面看拉赫蒂的赛场和其他赛场没有太大区别,然而玄机就在细节处,赛场上仅有两个浮标处可以全油门通过,其他4个红色浮标处,赛手都要先减速再冲刺。然而F1 Powerboat是没有刹车装置的,因此这对赛手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绕过4号浮标,来到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超越点,这段距离长492米,是拉赫蒂赛场最长的直线距离。这时赛手可以提高马力,加速前进,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加速过猛。因为激烈的竞争很有可能导致赛艇之间的碰撞,所以赛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加大油门。跑完这段距离后,赛手要格外小心,因为第6个浮标是黄色的,这意味着赛手要从其内侧绕过,之后是一个小于30度的弯道,或许这里可以考验赛手的技术。随后是一个平缓的弯道,这里呈现一个非常大的钝角,因此赛手可以全油门通过。

  上述是笔者对拉赫蒂赛场进行的简要分析,但比赛毕竟是充满变数的,而且国际摩联今年实施的新规则也使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最后的结果怎样,只能通过周末的比赛来证明。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后天第一场积分赛的到来。(杨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