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简介:五站冠军仍有望分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次设立于1998年,丰厚的奖金吸引了众多田坛知名选手参赛,是一项享有盛誉的传统赛事,在国际田联的影响力仅次于两年一届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黄金联赛每年在欧洲设立六站赛事,提供价值为100万美元的黄金作为奖金。每个赛季会选定男女各5个项目作为黄金联赛比赛项目,只有在这六站比赛中的指定项目中全部夺得冠军的选手才有资格分享100万黄金。

  黄金联赛创立11年来,男子选手有四年无缘大奖,而女将莫桑比克中跑名将穆托拉、俄罗斯跳远选手莱贝德娃和肯尼亚中跑新秀杰里默分别在2003年、2005年和2008年独享了百万大奖。

  2009年的黄金联赛将于6月14日在德国柏林揭开首站序幕,之后将分别在挪威奥斯陆(7月3日)、意大利罗马(7月10日)、法国巴黎(7月17日)、瑞士苏黎世(8月28日)和比利时布鲁塞尔(9月4日)进行。今年的黄金设项为男子100米、400米、3000米/5000米、110米栏、标枪和女子100米、400米、100米栏、跳高和撑杆跳高。

  为了增加赛事的吸引力,今年的奖金分配方案也做了调整。在没有任何选手取得六站全胜战绩的情况下,取得五站胜利的选手将可以分享50万美元奖金。(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