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给机会教练伸援手 松平健太称愿来中国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5:36  新民晚报

  

  松平健太的下蹲砍式发球颇有威胁彭幼龙

  久经沙场的马琳与王励勤在对阵日本小将松平健太时,都没有占到以大欺小的便宜。中国世界挑战赛上,松平健太重蹈世乒赛覆辙,在将王励勤逼入决胜局绝境后,因经验不足以9比11惜败。然而,能将两位世界级名将逼到施尽浑身解数的地步,18岁的松平健太已经显露了自己的天赋和潜质。

  还在横滨世乒赛上,松平健太就引起了刘国梁的关注。昨晚,刘国梁再次对记者表示:“如果他想进步,就应该来中国的乒超联赛。”刘国梁分析说,“日本好几个有天赋的运动员,在成年后,越来越走形。中国乒乓球是一个体系,到一定层次,中国教练有充足的能力和经验。松平健太应该到中国乒超联赛来锻炼。”

  首次与松平健太交手的老将王励勤昨天也多次在关键时刻吃了小将的下蹲砍式发球,在第四局3比0领先后,一度被对手打出9比1的冲击波。大力赛后称赞松平健太的反手和发球质量在年轻运动员中显得非常突出。

  “我认为他是乒乓球的未来,他年轻、无畏。国际乒联会给松平健太更多的机会去迎战中国选手。”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赛前高度肯定了松平健太在世乒赛上表现,并强调了国际乒联在波尔婉拒参赛后钦点18岁小将的原因。沙拉拉也认为“任何一个队员来中国训练肯定都会得到提高,如果松平健太到中国来训练也是很好的选择。”

  昨天在被问及是否愿意来中国训练比赛时,松平健太不假思索地点头称是。本报记者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