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训练让老外“打望”? 核心技术完全开放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11  重庆商报

  2009 中国与世界乒乓球挑战赛前晚在上海拉开战幕,最终中国女队以4∶1的悬殊比分横扫世界联队。眼看精心策划的“世界明星”抗衡“中国明星”,却再次遭遇“血洗”,昨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再度向国乒开炮:“中国乒乓球队应该对这个项目负责。目前,中国队的训练体制还不够开放,尤其是国家队,他们应该打开大门,让更多的外国年轻选手有机会去训练。”

  国乒训练让老外“打望”?

  今年世乒赛前,国家队队员赴欧洲培训、前国家队队员出国打联赛、乒超联赛邀请外国选手加盟,中国用一系列动作积极配合国际乒联实施“养狼”计划。

  但对于中国所作的努力,沙拉拉认为,“这还只是第一步,还不够。中国队有很多好的教练,应该让他们走出去,帮助培养外国选手和外国教练员。”此外,沙拉拉还给出了一个“雷人”的建议:“中国队应该打开大门,应该让更多国外的运动员加盟国家队主力的训练营,要让外国选手可以看到中国一线队员的训练。”

  核心技术完全开放不可能

  “巴西队让国足参观他们的赛前训练?不可能!”对于沙拉拉这一“建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认为不可行。“国外一线选手来国家队训练不会开放的,把国家队的核心秘密毫无保留的和盘托出不行。最多是开放二线队和青年队的集训。

  对于国外队希望多交流,刘凤岩建议通过乒超的方式。“乒超联赛都是国家队选手在参加,而且平时都一起训练,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中国乒协目前也正在和世界乒联商量让国外的整支俱乐部来中国参加乒超。”

  记者 罗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