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主席提议国乒开放训练被拒 一队训练不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6:42  重庆晚报

  引子 乒乓球运动中国一家独大,全世界不干了!前晚进行的中国VS世界乒乓球女子挑战赛上,世界联队女队1比4负于中国二队,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希望中国国家队训练对外国选手开放。但这个顺应“养狼计划”的提议没有得到国乒认可,中国队表示最多只能开放国家二队和青年队的集训营。此举遭来一片质疑声:国乒“养狼计划”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动态

  一队训练不开放

  本报讯 前晚,并未遣出一流高手的中国女队轻松以4比1大胜世界联队。沙拉拉便提议,中国队应该打开大门,让更多的外国年轻选手得到学习机会。

  沙拉拉的提议没有得到中方的积极回应。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我们可以开放,但不能毫无保留。”刘凤岩表示,国家队有自己的技术秘密,不可能把家底全部曝光。中国队只会逐步放开二队和国青队的训练。参加世界联队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赛前曾表示希望参加中国队的训练,也被刘凤岩拒绝。当然,刘凤岩给冯天薇出的主意是:参加中国乒超,是个非常可行的办法。

  质疑

  外教:“养狼”要动真格

  刘凤岩的话在外国乒球队中引起强烈反响。英国乒乓球队主帅刘嘉诒认为,虽然中国整体水平高,顶尖选手多,但二队与一队的差距比较大。欧洲女选手参加中国二队训练有益,但欧洲男选手由于水平较高,到二队,毫无益处。

  刘嘉诒的证据是近几届世青赛,虽然中国夺得团体冠军,但男单冠军都不是中国选手。“只有中国一队的门打开,才是真正‘养狼’,”刘嘉诒说,“即使中国男队有所保留,不愿派出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将,也可以让一队排名较后的队员陪大家训练,才能真正给其他国家的乒球发展带来帮助。” 

  效力于重庆康德的韩国“一姐”金景娥表示,“我希望看到中国队的训练,从世界最高水平的队伍学到东西。中国乒协不开放国家一队的训练,非常让人遗憾,不过我能理解。”

  声音

  球迷各执己见

  “养狼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今年初提出的,目的是让外国选手到中国来训练,帮助他们提高水平。同时,中国乒协也在和国际乒联商量,引进两支国外俱乐部球队来乒超参赛。但刘凤岩作出拒绝开放一队训练的表态后,甚至在国内球迷中也引发争议。

  正方:不该开放

  球迷,徐先生,36岁,餐厅老板

  “中国的核心技术如同‘知识产权’,不可能让国外无偿得到。中国乒球厉害,是因为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外国选手学了不一定把‘狼’养得起来。所以,没必要完全开放国家队。”

  反方:应该开放

  球迷,贺先生,28岁,设计院工作

  “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开放国家队,可以让中国选手更努力提高,并不是坏事情!”

  记者 余彦姝 王纳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